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看了一下,那些刚出来的学生或在读的学生都在说希望公司给机会他们,
我一直想笑,我想问的是:大学四年你在干什么?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你们还懂什么?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是什么促成了你现在处于弱势的局面?真的是社会的不公平吗?好好的检讨一下自己的过去,再好好的想想如何配合这个社会,利用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生存下去!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如果是我,我也不用应届生。
交流者
禁止访问
呵呵!
有可借鉴之处,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是脓包!
当然,我们在选人的时候也存在一定的缺陷!
致知者
我----安雅,看到文章的第一感觉:楼主你已经太老了!
毕业的时候家人让我去苏州的,那里有关系,我是坚决来到深圳的,现在在一家小公司做人事经理!
本来是来实习的,但老板想让我留下来,我的工资也是2000元一个月,你呀!亲爱的楼主,每个人总是在自己得志时忘记了自己失意的那种落莫!
我现在兼做行政、文秘、公关,是我自己主动提出来的,我总能从老总的眼神中看到赞许与满意。
还有的就是自己的成长!大家对我挺好的,毕业的假期我已经提前申请并得到批准了,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首先要为自己负责,请不要把毕业生一棒打死。OK?
给他们机会,也许你会发现他们有那些老员工不具备的东西!我承认我们也许期望过高,但这并不是不可以转变的啊?
两方面都有问题。
确实学生多少有些不太现实,自我评价有些虚高。
但用人单位对待人力的态度,根本提不到称为人力资源,有什么资格颐指气使的,毕竟大多数公司还没到人才储厚的地步吧。
尤其是一些所谓的人力部门的从业人员,根本就不懂装懂,滥竽充数,绝对的浪费资源。
因为相对招聘双方来说,强势的一方的企业往往要负主要责任的,我就没看见那些巨牛的应聘者,当他们面对企业时,企业能这种态度。
哈,有什么,老板自己都不担心,关我鸟事!
可能以前大学生是一个精英型团体,从中筛选人才更为容易
现在的情况是大学生数量众多,鱼龙混杂,筛选困难些
这时候招聘不要光顾着抱怨大学生素质下降之类的问题
考虑考虑下面的问题或许比较现实
1你的企业有没有资格从精英团体里选拔人才?如果没有,你就不要怨自己碰到的大学生素质不高
2你的企业是否具备专业的测评技术?如果没有就不要光凭第一印象枪毙一个人才,大学生刚出校门不会是处处打点得圆滑周到
3你的企业是否有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和培训体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每个员工都是可塑之材,如果多关心一点员工培训,或许就不会出现普天之下无人可用的局面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