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jiaoziqian - 

[原创]讨论"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20 13: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钟声悠扬。走下去,种子在发芽了。

大悲心。

^_^

发表于 2004-4-20 13: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我很难受,free668!

如何才能解救自己

发表于 2004-4-20 14: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钟声悠扬在2004-4-20 13:32:16的发言:

可我很难受,free668!

如何才能解救自己

如何?对那两个工人,能做些什么呢?如果是我,我会到2杯水、或者买2瓶矿泉水给他们,并在付工钱的时候面带微笑真心地对他们说声“谢谢!”这叫“随缘布施”,布施的不仅仅是“水”,而且还有“心”。“心”会传播、会放大,于是人便会有未来。

佛法不是说:无常、无欲么?首先,无常。事务是变化发展的,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同时问问自己,能作些什么?其次,无欲。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小的,这是你难过的原因。但想想,如果由于你的“心布施”带来更多的人用“心”去布施呢?所以,无欲,顺势、随缘,不着相用心去布施,你会感觉到满足,同时也会有来至“无端”的喜悦。试试,也许你会有些体悟!再想想,为什么你会喜悦?喜悦来至哪里?

发表于 2004-4-20 15: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对别人悲心容易些,可对自己....说不清.....我觉得什么都没有意义,特别是和自己有关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这让我难受....绝望....

发表于 2004-4-20 15: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也许出家修行是可行的办法.......

历史一直在重演.......

发表于 2004-4-20 15: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钟声悠扬在2004-4-20 15:02:51的发言:

哎.....

对别人悲心容易些,可对自己....说不清.....我觉得什么都没有意义,特别是和自己有关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这让我难受....绝望....

我执即苦!佛法还说:无我。心性空,哪是你?

^_^

发表于 2004-4-20 15: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钟声悠扬在2004-4-20 15:04:24的发言:

也许,也许出家修行是可行的办法.......

历史一直在重演.......

“出家”也应不着相哦!安身立命需先安心。安心法门即明心,心不明如何安?“出家”在心不在身!

皈依非身,皈依是心。

^_^

发表于 2005-5-15 17: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钟声悠扬在2004-4-20 15:02:51的发言:

哎.....

对别人悲心容易些,可对自己....说不清.....我觉得什么都没有意义,特别是和自己有关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这让我难受....绝望....

不喜欢自己的一切怎么能爱自己?又怎么能爱别人?

慢慢领悟好了,凡事从喜欢自己爱自己做起,才会去体会世间一切美好,祝早日走出"心魔"

发表于 2005-6-15 08: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
发表于 2005-6-25 13: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凤凰涅盘,绝地重生。

以上。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