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阿懒 - 

[讨论]你到底为了什么到栖息谷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4 16: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阿懒在2010-4-23 21:23:40的发言:

最近看大家说到栖息谷的一些变化,于是想到了这个问题。问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讲一个故事:

 

孩子们为谁而玩?

一群孩子在一位老人家门前嬉闹,叫声连天。几天过去,老人难以忍受。
于是,他出来给了每个孩子25美分,对他们说:“你们让这儿变得很热闹,我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这点钱表示谢意。”
孩子们很高兴,第二天仍然来了,一如既往地嬉闹。老人再出来,给了每个孩子15美分。他解释说,自己没有收入,只能少给一些。15美分也还可以吧,孩子仍然兴高采烈地走了。
第三天,老人只给了每个孩子5美分。
孩子们勃然大怒,“一天才5美分,知不知道我们多辛苦!”他们向老人发誓,他们再也不会为他玩了!

 

如果你是那群孩子中的一个,面对这样的情况,你还会继续子这个地方玩耍吗?

小孩玩耍的目的是什么呢?

刚才看完这个,我就在想,阿懒你到底在想什么?

往下看,阿懒和冰雪把我所想到的两种可能都说完了。

 

我就是那个小孩,我的玩兴被别人打扰了,我再想是否还要在这里玩下去。

 

我现在发现了一个现象,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我在栖息谷里面我把我认为是朋友的和帖子写的不错的都加为好友了,尤其是很多老家人,所以呢,我每天上栖息谷就直接到个人中心页面,看好友新主题

而这一段时间,我基本上看不到有新主题更新

小沈阳说:这是为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4 16: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狼老师,你的文字还是看不懂啊

家园是家园,跟栖息谷公司不一样,我看了很久还是不知道你在说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4 17: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看明白阿赖将这个的故事放在这个地方,是想表达什么意思?

是否说,我们家人是小孩?而栖息谷是故事中的老人?

如果是如此,我的理解是老人一开始就像赶小孩走?想想有点恐怖。

然后阿赖说自己是其中的一个小孩,那么老人是谁啊?

 

PS.成明 在2010年4月24日 18:15 备注:

看了阿懒的18点的备注,是我理解错误。。我的问题大家就不要回答和推敲了。

对于阿懒的问题,我也没有答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4-24 18:17:32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4 21: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阿懒开此贴,让我听到老家人的真实声音。

很多事情都需要交流和沟通,冰雪,云南募捐的事是我的个人行为,不要和栖息谷的运营团队联系起来。事实上是我们班正好有1个云南同学,在新闻还没有大规模报道之前就给我打电话张罗此事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情况,我们可以电话沟通。

我一直认为:见面沟通效果最好、电话其次、打字最差。我和阿懒见过,和天狼通过电话。

胡涂搭建了这么一个平台,我们要好好珍惜,而且其实我注册家人已经和胡涂相识已经很久了,我们大家的出发点和愿望都是良好的。

随着更多的新家人的加入,家园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栖息谷处于战略转型阶段,我们为家人提供的服务只会更好,现有的“福利”绝对不会减少,请给些时间。

撤销北京等地的分支机构,是因为公司目前阶段经营资源有限,无法支撑多地运营,需要整合、集中资源。

Janice,作为曾经的栖息谷员工,我相信你对家园的感情,有时是爱之愈深、责之愈切。

等我们将来做大做强了,各地的分支机构只会比原来的多,而不会少。

借助餐馆老板常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们的菜做得好,请告诉你的朋友;如果对我们的菜有什么意见,请告诉我们。

栖息谷的定位是家人和家人企业的成长伙伴,希望我们共同携手,共建家园。

(我的邮件和电话很多老家人都知道的,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可随时和我沟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5 01: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游侠在2010-4-24 21:51:01的发言:

谢谢阿懒开此贴,让我听到老家人的真实声音。

很多事情都需要交流和沟通,冰雪,云南募捐的事是我的个人行为,不要和栖息谷的运营团队联系起来。事实上是我们班正好有1个云南同学,在新闻还没有大规模报道之前就给我打电话张罗此事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情况,我们可以电话沟通。

我一直认为:见面沟通效果最好、电话其次、打字最差。我和阿懒见过,和天狼通过电话。

胡涂搭建了这么一个平台,我们要好好珍惜,而且其实我注册家人已经和胡涂相识已经很久了,我们大家的出发点和愿望都是良好的。

随着更多的新家人的加入,家园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栖息谷处于战略转型阶段,我们为家人提供的服务只会更好,现有的“福利”绝对不会减少,请给些时间。

撤销北京等地的分支机构,是因为公司目前阶段经营资源有限,无法支撑多地运营,需要整合、集中资源。

Janice,作为曾经的栖息谷员工,我相信你对家园的感情,有时是爱之愈深、责之愈切。

等我们将来做大做强了,各地的分支机构只会比原来的多,而不会少。

借助餐馆老板常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们的菜做得好,请告诉你的朋友;如果对我们的菜有什么意见,请告诉我们。

栖息谷的定位是家人和家人企业的成长伙伴,希望我们共同携手,共建家园。

(我的邮件和电话很多老家人都知道的,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可随时和我沟通)

 

呵呵,恰恰相反,云南募捐的事情我并不想了解,也不想知道,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善举都是属于自己的内心行为,我无权干涉也不想过问。栖息谷的种种商业运作等等我都没有兴趣知道,但是,干涉到我们家人的线下聚会了,我就有话要说,大侠您不只一次两次三次地提到需要沟通,需要交流,其他的我管不着也没兴趣知道,但是,因家园方面原因牵扯到的家人线下聚会的一些流程变更,家园有主动和活动组织者交流沟通过吗?一次次地让我们措手不及,一次次地让我们找不着北。以前的模式不管是好是坏,运营管理者有主动沟通过吗,一字没说就改这变那的,这就是对组织者的不尊重不信任,按说,我应该很识趣地滚蛋,可我TMD就是脸皮厚,就为了这口气偏偏在这叫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5 07: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folo.cn/user1/2/archives/2010/87909.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5 10: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Janice9008在2010-4-24 16:40:34的发言:
天狼老师,你的文字还是看不懂啊

家园是家园,跟栖息谷公司不一样,我看了很久还是不知道你在说谁

呵呵    J,如果栖息谷公司的人心底觉得不是家园的一份子,我们家人眼睛再雪亮也没用啊,共产党与国民党的“战争”是理念信仰的不一致 ,是为官僚私利还是为大众谋福利的本质不一致啦! 所以我想所有运作团队的人绝不会也不敢能蠢到直白地说出我不是家人啊  掩耳盗铃也好 同床异梦也罢,还是那句劝诫:“既然你选择了,就一定付出了代价;既然你已经付出了代价,何不好好做你的选择呢??”我想这句话那些聪明的人早就可以看得懂,至于是假明白还是真犯傻我就不得而知啦。我很现实,所以希望看到现实的结果,而不要长篇大论的“忽悠”与毫无成效的搪塞;我很恋旧,所以一直沉迷家园过去的那种无拘无束坦诚以待的家人团聚与交情,仅此而已。不管未来如何风云变幻,起码我知道很多家人心早已融为一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6 20: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善待家人的眼睛和家人的需求,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 2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满足家人的需求、同时也让运营团队快乐,都是我的愿望。

希望大家以平和的心态、温和的语气、良性的心态,积极沟通,其他任何做法都是无济于事、甚至事与愿违的。

扪心自问,问心无愧,大家共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 00: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很多家人目前都不晓得家园的运营团队有哪些成员,不过,家人也没有必要知道吧。

但是,作为所谓的版主,所谓的联盟官,有否有权利知道呢?家园的管理者除了积极电话沟通,我想,作为以网络为基础的家园,版面的沟通交流与问题的回应还是需要做的吧?为家人服务不仅仅体现在为家人创造一个又一个高端课程,论坛内回应家人的问题也是一个服务的最基础吧?

比如,版主一周内因事无法登录家园,还需要不需要到智囊团请假呢?哪位负责批假呢?

比如,联盟官组织活动需要与家园哪位同仁对接呢?1月份以来,经常有其他联盟官问我添加报名钮要找哪位,我通常用沉默代替了其实我想说的“对不起,我不是工作人员,我也不清楚”。

比如,在曾经用于出谋划策的智囊团版块发表意见或建议帖无人问津无人处理,这是为什么呢?

比如,各版块出现恶意广告帖,跨版无权限时,上哪给工作人员通气汇报呢?

比如,这些个比如会不会有工作人员来回复呢?我还是当夜里失眠灌水一桶算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