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阿懒 - 

[公告]里屋功能的完善,请大家进来讨论,谢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1-9 18: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泼冷水,因为现在还没有人说这个建议的坏处,所以更需要反对意见。

 

我觉得这个功能对现有的所有功能和用户体验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增添了一个功能。

退一步讲,即使这个功能没有起到老家人的回归的作用,也不会有任何负面的效应,没有损失。何乐不为?

 

另外需要说明一下此功能有两个目的如下,并不仅仅是老家人的回归。抛开老家人的回归这个因素,这也是一个很能吸引人的精华浏览和讨论区。

1.是做一个精华内容和有一定内容贡献的家人集合,但不是简单的精华贴汇总。

2.是为了解决有一定内容贡献的家人(含部分做出一定贡献但现在很少出现的老家人回归)、家园氛围和价值观的发扬问题。让这些精英在这个相对小的环境中充分交流。寻求把论坛氛围、价值观做强。而不是仅仅通过扩大会员数量来做大论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9 18:53:24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9 18: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天这厮话比较直接,不过确实好象也是要害。

我本人赞成弄这么个里屋。一方面可以温故,另一方面,保持对全坛的关注,所谓知新。好象这么说来,我们这批混得久的人,有点赶不上趟?非得要坐穿梭机回去一下?

其实就是一个心灵的归宿而已。纯粹就是我们这批人的一点点私心。冀图于以往的感觉还在。

所谓阿懒所说,无非是增加了这么个功能。不妨害其他。

方才少天那番话,是那么个理儿。从全坛来考虑,如有碍大局,那也就作罢。尽管我是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9 19: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说吧,我最早想出这个点子,需求确实是考虑不活跃老家人的激活问题。

 

但现在做了很多完善,不是以老家人回归做出发点,而是以增加一个产品功能为出发点

这个产品的受益面很大。

1.对所有家人提供了一个完整论坛版的精华汇总区(我们现有的精华汇总贴没有做板块分开来做,只是一大串列表而已,无法查看,只能一个贴一个贴的翻看)。

2.对有高权限的家人提供了一个更能扩大影响力的功能,也是一种回报吧。注意这个权限和贡献值计划可能划勾,贡献值达到多少就会自动拥有此权限。

3.同时、顺便、恰好、捎带可以带来老家人的回归的可能。如果这一点无法实现,也无损这个功能的增值性。我之所以强调对老家人做宣传,是因为他们可能根本都不上栖息谷,根本无法知道这个消息。而还活跃的其他家人只要论坛系统短信通知一下都会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12: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sophieyym在2009-4-17 8:45:46的发言:

3、对于胡涂、阿懒提出设置老家人专区,我则持不同意见。[em04]

 a. 以注册时间为界定设置专区,例如:这个区为2006年以前注册会员专区,那么作为我是2007年注册的会员,我不能在这人专区里参与,我会觉得这个社区有不平等待遇,有某种歧视主义。

 b.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位家人都会成为老家人,那么是不是要分N个专区呢?2004年注册的一个区,2006年注册的一个区,2009年注册的又是一个区,还是也像智囊团一样,发放“专区入场券”?这或许更会造成人心分散,下载资料(索取)都可以不受限制,参与论坛却反而要受限制。

 c. 取消退任版主参与智囊团权限后,版主们些许都会有些不舒服了,如果再横空出来一个老家人专区,新会员会有何想法?

 d. 老家人玩老家人的专区,新家人灌新家人的水,或许会慢慢两极分化。就当专区里热闹非凡,而专区外却门可罗雀,这种形势可不太好。或许应该往老家人如何与新家人更能打成一片那方面去考虑,不主张老家人玩老家人的,新家人玩新家人的。

 


 

四月份时提出要开辟一片老家人专区,当时我是持反对意见的。不过老家人专区仍然是设置了,但大家有没有真正将这个专区利用起来?通过数月的实践,有发现给论坛带来好的趋势不?有圈回了哪些位老家人了不?

我认为我们不该仅仅要去怀念过去的某段时间,如他山MM曾在版主群里说过,大家怀念初恋的感觉,可是当初恋的那个人回来时还是会当时的那个人吗?还能产生当时的那种感觉吗?

我一直主张老人带新人玩,不主张老人玩老人的,新人玩新人的。

这次阿懒提出的“里屋”建议,我同样保留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15: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时候上纲上线就不好了

也没必要弄太大的动静

一切随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15: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侯问曰 :“兵何以为胜?”
起对曰 :“以治为胜 。”
又问曰 :“不在众寡?”
起对曰:“.....“

无治,何以胜?

又闻银行界一语,
深圳发展银行广告语曰:只想与你一起深发展。
而后数人侃为;光 大 是不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19: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因为扬子毛虫罗刚等人没空回来写好帖了,咱们这些人写不出一些该有的帖出,所以要做所谓的里屋——请不要仅以字面理解这两个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20: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sophieyym在2010-1-10 12:54:39的发言:

 

四月份时提出要开辟一片老家人专区,当时我是持反对意见的。不过老家人专区仍然是设置了,但大家有没有真正将这个专区利用起来?通过数月的实践,有发现给论坛带来好的趋势不?有圈回了哪些位老家人了不?

我认为我们不该仅仅要去怀念过去的某段时间,如他山MM曾在版主群里说过,大家怀念初恋的感觉,可是当初恋的那个人回来时还是会当时的那个人吗?还能产生当时的那种感觉吗?

我一直主张老人带新人玩,不主张老人玩老人的,新人玩新人的。

这次阿懒提出的“里屋”建议,我同样保留意见。

 

老家人专区,确实是有此弊端。

 

而这次的里屋,和所谓的老家人并无特别的关联。

冰雪MM注意我刚做出的说明

 

2010-1-10 20:32补充说明:

这么说吧,我最早想出这个点子,需求确实是考虑不活跃老家人的激活问题。 

但现在做了很多完善,不是以老家人回归做出发点,而是以增加一个产品功能为出发点

 

这个产品的受益面很大。

1.对所有家人提供了一个完整论坛版的精华汇总区(我们现有的精华汇总贴没有做板块分开来做,只是一大串列表而已,无法查看,只能一个贴一个贴的翻看)。

2.对有高权限的家人提供了一个更能扩大影响力的功能,也是一种回报吧。注意这个权限和贡献值计划可能划勾,贡献值达到多少就会自动拥有此权限。

3.同时、顺便、恰好、捎带可以带来老家人的回归的可能。如果这一点无法实现,也无损这个功能的增值性。我之所以强调对老家人做宣传,是因为他们可能根本都不上栖息谷,根本无法知道这个消息。而还活跃的其他家人只要论坛系统短信通知一下都会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22: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阿懒在2010-1-10 20:26:30的发言:

 

老家人专区,确实是有此弊端。

 

而这次的里屋,和所谓的老家人并无特别的关联。

冰雪MM注意我刚做出的说明

 

2010-1-10 20:32补充说明:

这么说吧,我最早想出这个点子,需求确实是考虑不活跃老家人的激活问题。 

但现在做了很多完善,不是以老家人回归做出发点,而是以增加一个产品功能为出发点

 

这个产品的受益面很大。

1.对所有家人提供了一个完整论坛版的精华汇总区(我们现有的精华汇总贴没有做板块分开来做,只是一大串列表而已,无法查看,只能一个贴一个贴的翻看)。

2.对有高权限的家人提供了一个更能扩大影响力的功能,也是一种回报吧。注意这个权限和贡献值计划可能划勾,贡献值达到多少就会自动拥有此权限。

3.同时、顺便、恰好、捎带可以带来老家人的回归的可能。如果这一点无法实现,也无损这个功能的增值性。我之所以强调对老家人做宣传,是因为他们可能根本都不上栖息谷,根本无法知道这个消息。而还活跃的其他家人只要论坛系统短信通知一下都会知道了。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 15: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宝发的,我移过来。

 

QUOTE:
以下是引用swordliang在2010-1-11 13:17:58的发言:

QUOTE:
只是进入里屋,你将不会看到外屋的内容,里屋起到了隔绝噪音和干扰,防止氛围稀释的问题。不是单独做一个论坛。论坛还是同一个,只是入口不一样。你可以选择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呈现给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我有担心:

1、其他会员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歧视,降低其他会员的黏度;

2、进入里屋的会员看不到外面的帖子,那是不是就做不到对外屋会员的支持,如果习惯了里屋,你就不会去外屋,而目前的情况是新会员转帖相对较多,而且沉下心写帖子的人却少了,那样外屋的人会不会觉得没意思

3、是不是逐渐的外屋的人都会进入里屋(只要通过认证),那么这个认证的标准会不会让一些会员就为了进里屋,然后在某段时间强烈表现(当然我这有小人之嫌),那最后会不会就成了一个里屋,最后还是恢复了目前的情况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