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阿懒 - 

[公告]里屋功能的完善,请大家进来讨论,谢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 15: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阿懒在2010-1-11 15:09:01的发言:

大宝发的,我移过来。

 

我有担心:

1、其他会员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歧视,降低其他会员的黏度;

2、进入里屋的会员看不到外面的帖子,那是不是就做不到对外屋会员的支持,如果习惯了里屋,你就不会去外屋,而目前的情况是新会员转帖相对较多,而且沉下心写帖子的人却少了,那样外屋的人会不会觉得没意思

3、是不是逐渐的外屋的人都会进入里屋(只要通过认证),那么这个认证的标准会不会让一些会员就为了进里屋,然后在某段时间强烈表现(当然我这有小人之嫌),那最后会不会就成了一个里屋,最后还是恢复了目前的情况呢?

 

 

其实唯一担心的是:有人只关心里屋贴而不关注外屋贴,导致外屋贴回复和讨论减少,打击无里屋权限家人的热情,导致无里屋权限家人的流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 08: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阿懒在2010-1-11 15:18:19的发言:

 

其实唯一担心的是:有人只关心里屋贴而不关注外屋贴,导致外屋贴回复和讨论减少,打击无里屋权限家人的热情,导致无里屋权限家人的流失。

 

这个应该不会,我觉得能够提升家园的凝聚力,毕竟如目前的情况,不妨做一个公开调查,我觉得满意度不会很高。 这应该是大多数家人愿意看到的, 因为这个里屋,不是代表所谓老家人。况且目前的搜索,用起来不太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 11: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阿懒之前一个帖子里问到的问题,我后来跟阿懒电话沟通过,后来阿懒发了这个新帖.
个人的理解是:
在某个地方(eg:里屋)可以看到某个规则限制下的家人发的所有主贴或是某个规则限制下的主贴,按照现有论坛的形式展现出来.
有点类似版块里的"精华",这个新的方式,可能是全站"精华"的功能.

这个地方会不容易关注到外面的内容确实可能是个问题,我想想机制上是否有什么方式可以兼顾到,另外,大家应该也不会只看里屋,就好象不会只上栖息谷一样,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22: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自己老是被点名当做离家出走的典型,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其实经常上的,呵呵!

 

对这个话题,没有仔细想,乱想想,可能有些跑题:

 

1. 怀旧情绪,或许,可能,我比较的不确定,是一种老友之间的沟通需求,而不是指向符合某些属性的内容;

     换句话说,我可能是需要某种工具或渠道,承载我和一帮老朋友的某种交流,这种交流我感觉在“较陌生人”、“不很感冒的话题”比较多的大论坛上,不再适合;找到这种工具或渠道,我会将老朋友间的那种交流挪到那边去;

     但是,这种交流与大论坛上的交流不绝对冲突,假如我在大论坛上发现感兴趣的话题,我也会参与的;

 

2. 老友之间的交流与初入论坛时的交流有什么不同?

       初入论坛时,大家是在以帖会友,更多的是在与想象中的那个网友交流;

       交流多了,甚至进一步网下也见过之后,如果没有觉得与想象中那样负面的大相径庭,那么极有可能成为我这里说的老友

      老友之间的交流会有什么不同?我不太确定的乱想,内容上,可能一方面是想引荐个什么人找个什么项目之类的资源牵线,以及相互聊聊近况;对象上,可能是类似通过MSN签名向朋友圈半打扰的问事那样,半定向的发送,不会是全开放的广播,也不会是MSN聊天那样一对一。

     长篇大论的帖子如果发在论坛了可能会附带着到老友圈这边说一下,但长贴应该不会是只为发给老友看。辛辛苦苦写个长贴,发在大论坛才有感觉,吸引到新人的点评还恰中下怀才有感觉。老朋友会怎么说你往往大致想得到。

 

3. 这种交流我不太确定该怎么描述他....从形式上看,或许更简短、更轻便,比较像微博客( twitter /微博 相对于Blog/博客);从交流对象上看,或许更倾向于朋友圈间的选择性广播,(因为比较简短,聊的又是非公共话题,没有老朋友之间的语境可能不大看得懂)

       或者我来生造一个词? micro-BBS ?[em54]老友间的微论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2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思维有点混乱,或许我是想说:

 

1. 不在原论坛主贴这块大家习惯了公共园地上去划一块出来,这对新人来说不自然,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发现也没有解决老人的问题;

 

2. 做一个新产品,比如说,建立在相互加的实名好友的用户关系(或者重新做一个关系也可以)之上,做一个类似微博的产品(交流轻便、定向传播),但设计得又倾向于、易于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