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到自己老是被点名当做离家出走的典型,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其实经常上的,呵呵!
对这个话题,没有仔细想,乱想想,可能有些跑题:
1. 怀旧情绪,或许,可能,我比较的不确定,是一种老友之间的沟通需求,而不是指向符合某些属性的内容;
换句话说,我可能是需要某种工具或渠道,承载我和一帮老朋友的某种交流,这种交流我感觉在“较陌生人”、“不很感冒的话题”比较多的大论坛上,不再适合;找到这种工具或渠道,我会将老朋友间的那种交流挪到那边去;
但是,这种交流与大论坛上的交流不绝对冲突,假如我在大论坛上发现感兴趣的话题,我也会参与的;
2. 老友之间的交流与初入论坛时的交流有什么不同?
初入论坛时,大家是在以帖会友,更多的是在与想象中的那个网友交流;
交流多了,甚至进一步网下也见过之后,如果没有觉得与想象中那样负面的大相径庭,那么极有可能成为我这里说的老友。
老友之间的交流会有什么不同?我不太确定的乱想,内容上,可能一方面是想引荐个什么人找个什么项目之类的资源牵线,以及相互聊聊近况;对象上,可能是类似通过MSN签名向朋友圈半打扰的问事那样,半定向的发送,不会是全开放的广播,也不会是MSN聊天那样一对一。
长篇大论的帖子如果发在论坛了可能会附带着到老友圈这边说一下,但长贴应该不会是只为发给老友看。辛辛苦苦写个长贴,发在大论坛才有感觉,吸引到新人的点评还恰中下怀才有感觉。老朋友会怎么说你往往大致想得到。
3. 这种交流我不太确定该怎么描述他....从形式上看,或许更简短、更轻便,比较像微博客( twitter /微博 相对于Blog/博客);从交流对象上看,或许更倾向于朋友圈间的选择性广播,(因为比较简短,聊的又是非公共话题,没有老朋友之间的语境可能不大看得懂)
或者我来生造一个词? micro-BBS ?[em54]老友间的微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