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觉得用平常心对待领导就可以了。
就事论事的来看问题,即便非常有理由,但是得理不饶人,让领导伤了面子,我觉得就不太合适。可以道歉,但是为什么道歉要说清楚,态度不好可以道歉,因为上下级有顺序之分,但是工作本质上,不需要道歉。即便意见不合也没关系。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不惑者
个人认为员工与上司是一种客户关系,这种关系比较复杂也比较微妙,与个人魅力、性格、能力、价值观等都似乎有关系。每个人处理的办法都不尽相同,包括员工和上司,遇事时有的是感性用事,有的是理性用事。遇到得罪(不一定是你错造成的)上司的事,怎么处理首先跟员工的性格有关,我觉得是主因(比如内向的可能少于交际,豪放的,可能当众大声说自已的不是,来缓和关系),其次与上司的性格有关,是次因(把得罪不当回事的上司也不是少数,心小如鼠的上司也有)。我个人认为“得罪”人的时候,坏处总是大于好处,有个小故事,说得罪人的时候,就象在木桩上钉钉子,即使把“钉子”起出来,木桩上也会留个疤,何况你连“起”都不“起”出来,会怎么样?
zhihuaxu,你那领导着实可恶啊,我觉得这样的领导不是什么好领导,不过他为了自己的威信,怕你驳了面子,真是虚张声势的纸老虎啊,不与他计较好了。
好在我还没有遇到这样的领导,真遇到这样我也怕压不住火气。
顶16楼!
记住一句话:出来是求财,不是求气!
领导也有自己的颜面!(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颜面), 面子是要想到给的,这次你给他面子了,也许他没有当面说什么,但是他肯定是会记得你的好的,会在某些适当的时候补偿给你的.如果不给面子,不给你小小鞋穿已经是很了不起了,再给好处就比较难了. 请记得杨修是怎么死的!
如果领导实在是无理又无礼而且不听解释的,那就不存在什么得罪不得罪的问题了.首先是越级报告自己的问题,如果你老板的老板还是确定是你的问题,那么就是一个组织的管理问题了.那你就大可拍案而起,抚袖而去,快意人生.
弱密码用户
给人赔礼道歉
格物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