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得罪上司有事是无奈的、无意识的行动!
本人最近遇到类似的经历!也曾经苦恼过,悲伤过!既然他是你的上司,不管他是否称职,我们表面上还是有遵照他吧!
因为我们打工的为了就是那点钱,虽然很直接,但是现实就是这样!
我所在的部门存在的权利斗争,我就是没有选定领导,导致实权派的人对我很有看法,说白了就是得罪了他!
我苦苦思索之后,觉得向领导道歉,把事情的经过给他说明白,既然在面谈中他谈到我对他的不忠,我就把来年对他敬重的计划列举出来,我想,这样或许能够挽回去年的损失吧!
毕竟,得罪领导是没有好下场的,他会经常给你穿小鞋,让你扮演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不给你涨工资等等。
使用道具 举报
我正在碰到这种问题,希望有高人指点一下.
正心者
人生贵有一原则,故此人生能过得安稳牢韧而有味。
无此原则,此人生即不辨是非,无所适从。
职业人生乃人生之一面,其理亦如是。
故曰:获咎于上司,吾人当省此咎有违于吾之人生原则否,有违,必据理而争(此争可面刺,可私谏,视情况而用),不见容而去之;无违则可先曲从之,再利导之,不见容亦或可让之。
格物者
令人深思的问题!!
在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里有答案!!
男人有永远追求不完的面子问题。
同意跟领导观念不合,最难处理。
这也是很多公司说,招符合自己公司文化的人,意识不同,大家都难受。
交流者
确认自己得罪了领导,要假设自己全部做错了。先想想自己是什么事得罪的,平时自己都干了哪些不对味的事儿。找到问题症结后,尝试着自己去改变。在改变的过程中,同事、领导都会乐意的指导你正确的做法。等领导恢复对你的信任后,再思考领导的考量是否存在问题。或许症结不在自己,但帮助领导解开症结也是做下属的本职。在得罪完领导后,还是要正视每个问题、努力推进项目发展。
无论领导是年轻还是年长,专业还是非专业、人家在你头上做领导始终有那么些压力。千万不要拿“得罪过领导”当做荣耀;完全不以为然也不是啥安宁的选择;跟领导直接道歉或讲理都是冲动的做法。当一个人失去信任对你的信任感时,做什么都是被认为是掩饰错误的行为。也不要跟同事去确认自己那点得罪领导的破事,更不该拿领导当傻瓜。得罪的是啥样的领导?公司会不会把我开除、降职、降薪、罚款贴大字报。。。后果就不要去想了,想也没有用。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