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地产王子 - 

为什么说“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4 19: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书读多了,想的就多,论事有余成事不足,所谓缺少果敢,故而历史上帝王多是由流氓成其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4 19: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中秀才尽是不成功的,历史上也有搞得不错的,黄巢:他朝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读书人成功两点注:

1.突破制度桎梏学想学的东西,明白学以致用的深刻道理,制度磨灭个性,肖申克的救赎就是例子

2.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培养好的学习实践习惯

学习的目的和方法都是正确的,结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4 20: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有八九堪白眼,百无一用是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6 15: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en  d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10: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很中肯到位,干实业的大企业家大都是霸气大于儒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11: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我们要做实践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22: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挺有意思,很好把自己对上号啊,我也来胡言几句吧!

书籍与文化的传承的确是历朝历代们的秀才合力的结果!

楼主所言结论背后的立意标准是以成败论英雄!可成败本身就是非常主观的一件事,现加上世间事文字能表达与传递的东西实在有限,每个人都在经历着自己的生活,纺织着自己的人生轨迹。

历史永远是当代史。有太多的东西不太好读出来!

流氓们是对生理需要和精神需要处理得最和谐统一的一类人!当然也适应于现今各类老大们!

现实生活的种种一切对智者而言只是他精神世界的外部反应或简单地说只是一小部分!

人生真的很精彩,很有趣的,想弄明白真得好好走走,想想!

不知所云了,哈哈

[em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2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最关键的还是学以致用,读活书,读需要的书,看看毛泽东是怎么读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4 14: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毛泽东就是早年悟到此点,而后有所作为的。
他说:古人言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我看这话不对,应该是秀才造反,三十年不成,不,三百年不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4 19: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生考量的是是否和与自己崇尚的那个道,而不是思考是否是自己的道路是否符合时代的要求,个人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