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x1750 - 

君子为什么斗不过小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6 16: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是小人,那些是君子呢?我们很难定论。所以,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在不同的人心里小人的定义也就不一样了。根本的原因大概就是对事物理解不同造成的吧。另外也需要考虑各自的利益出发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6 16: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但终究邪不胜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7 10: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直不是君子受害的借口,学会宽容、接受、自我保护才是正道,同时也要注意在不同地方指出别人的缺点也会影响到寻君子与小人的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7 14: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在其他各个人的眼中看出来的定论是不一样的。只有当两个人或以上的利益有冲突时,才会有小人之嫌。若无利益之冲突,何来小人,又何来君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8 00: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有道理 君子就是君子 小人就是小人 要是没有区别 这个社会将难以想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8 16: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成者王侯

败者草寇

可以有用小人的手段成就君子的事业

关键是结果

否则光有君子的口号和壮烈牺牲

只能徒增伤悲

所以可以有小人的行径

不可有小人的目的

方能成就君子

当然

万事有相对性

适度为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9 09: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君子,不做小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9 10: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在任何时候,以己利第一;君子,特殊时候,可放弃自己利益。

君子与小人争利,往往都是君子头破血流。

但,如果所我们生活的小环境,人人都己利第一,那将如何?

[em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0 13: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nbmick123在2009-1-5 16:59:22的发言:
人至贱则无敌,所以君子斗不过小人

[em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0 14: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君子上达,小人下达,在不同的环境下,还是小人没有前途的。

把心境放宽,有容人之量,相信明天会更好。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这样,你就有宽广的人生之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