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现在除了不能卖的都差不多卖的没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如果从社会的角度来说,汇源不该卖,但是如果从人们心理期盼的角度上,刘翔也不该退赛。
但是这些舆论都是众人所指为达成所带来的负面言论,但是不管是汇源朱新礼还是刘翔,他们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普通人而已,既然是普通人就会有自身的需求,以及想放弃的权利,作为这一点,国人因该基于一定的体谅。
贵宾
在这里,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汇源不是汇源,只是一个小小的饮料品牌。可口可乐还会收购吗?我们还需要讨论吗?
不是,因为汇源成为果蔬饮料行业的龙头,那么他不仅仅是他自己了。
我们国家常常强调企业的社会贡献和社会责任,那么,我们是不是要想想什么是社会贡献和社会责任?
一个品牌辛辛苦苦创立了,我个人认为不是企业家一个人的能力,他是整个社会的智慧的结晶。真不敢想象,如果王老吉有一天也被人收购了,我们喝的是自己家乡的水和果实,却没有一个品牌是我们自己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反省和惭愧吗?
想想多年以后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是什么???
分享者
现在不用大宝了,不喝汇源了,希望蒙牛别这样。
诚意者
强者就是有这种吸引力,以前是人才外流,把我们培养的精英人才全通过托福什么的吸到外国。现在是品牌外流,把能成点气候的品牌全部收购,就是捡现成的便宜。各取所需,可能是我们外人无法理解的。
超级版主
赞同。
商业行为而已。中国也有很多企业收购国外的,除了少数的象联想IBM引人瞩目的事件,其实我们的企业在外面也会让别的国民这么感慨。至少,我去越南就看见了不少。如果真的有情绪,是恨铁不成钢吧。
志学者
格物者
人家自有自己的妙计。
大家是多虑了
致知者
市场经济决定了这样的并购很正常了,没必要一下上升到民族高度。个人认为只有关乎经济命脉的资源性需求,我们必要要掌控。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