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jasonwong - 

[讨论]为什么要读管理的书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4 1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要顿悟!

读书和吃饭一样,要吃有营养的!人才长得更加健康1

发表于 2004-9-5 0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学理工的,没有系统学过管理,所以我要并且想读管理书籍。

最近看了三本好书,推荐给家人,《执行》、《差距》、《没有任何借口》

发表于 2004-9-6 12: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管理有很多东西是人性化的,还有一部分是数学的,要计算的。

而现在我们一方面是闭门造车,只看书没有投入到实践中,另一方面是浅尝辄止,对于高深的东西敬而远之,这样怎么能做好管理呢?

发表于 2004-9-7 1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一种知识的积累,最后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还需要和实践结合!
发表于 2004-9-10 17: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很多的管理书

还不如看一本戴明管理4日谈

然后看一下宝洁可乐这些大公司的管理手册

管理其实越简单越好

就象在大学里学的微积分在管理工作一般很难运用

ERP更是害死了中国的企业

看上去很美但重要的是要有用

发表于 2004-9-11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好了管理,生活中才能更好的培养自己的艺术感觉呀?

退一万步说,老婆也是要管理的吗。

发表于 2004-9-14 1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表现出来某方面的才华,其实是很多方面良好的能力或者习惯综合作用的结果。一个能够把工作做好的人,除了他拥有这个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技能外,他大概还拥有良好的工作习惯,平和的心态等等。所以,我觉得一个人的管理才能,除了管理学的知识外,个人自身的修养和综合能力也非常的重要,一个人的管理才能光靠看管理方面的书籍是不可能有很大的提高的,还应该加强其它方面的学习,甚至可以去看看一本科普的物理书,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管理学的书籍也非常的重要,因为任何一门学科都有他庚古不便的基础。
发表于 2004-10-2 16: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罗伯特在2004-4-24 18:33:00的发言:

其实看书是我的爱好之一,以前是乱看,找不到书看,后来等年岁大了,才慢慢领悟到看书原来也小有学问的。

1)看书一定要形成习惯,也就是保证在最忙的情况下也看书,这样是积小成多,日久才能生出你想象不到的威力来,我曾经看<学习的革命>一书的作者说他三年看了两千本书,真是吓人,所以后来我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的没有多大挑战性的目标:一周读一本书;

2)看书最好要有目的,也就是你不能随意地看,你为何看这本书得先搞清楚,这样吸收起来才快,成人的学习中企图心是重要的, 当然也有一些陶冶情操的消磨时光的;

3)看书在一段时间内要一类一类大量地看效果才好,比如你想学习营销知识,那你三个月内看它个15本营销的书籍,看多了,才会有效地知识结构化,才会转化成自己的东西;

4)看书之后你一定要用书里的东西,比如说给别人听,用在培训里,或者与别人讨论,或者是与以前看过的书比较;

5)精读与泛读要有重点,刚开始精读一定要看大师的作品,泛读则是在你已经熟悉某领域之后你大可快速起来,重点地看,比较地看。

6)看书一定要在书中画写,留下你的即时心得,然后过两三个月后复习一下,只看你画过的东西。

7) 预先看书评,接受别人的推荐,在看哪一类书之前,向那一领域的高手询问该如何下手。

很受鼓舞!

发表于 2004-10-6 0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常生活里,我们不是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出现就一以一个被管理者的身份出现,所以多读管理的书籍对生活很有启示的

发表于 2004-10-13 17: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读书就是因为有“需求”。或是解惑、或是爱好、或是随性而至,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我们不要太过于追求功利,而是以一种“虚心”的状态去看、去学,就会“开卷有益”。否则,就会像前面朋友说得那样,只记的“书名”,然后跟别人侃侃而谈,不知所云,其实多半是“纸上谈兵”而已。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