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以为,读书就是因为有“需求”。或是解惑、或是爱好、或是随性而至,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我们不要太过于追求功利,而是以一种“虚心”的状态去看、去学,就会“开卷有益”。否则,就会像前面朋友说得那样,只记的“书名”,然后跟别人侃侃而谈,不知所云,其实多半是“纸上谈兵”而已。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管理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谁也离不开管理,是不是?
如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面,我想读书更多还是有太多的功利色彩在里面。
阅读管理书籍或多或少也有着这样的目的。至于选择什么样的方式,选择
什么样的书籍去读,这就取决于每一个人的选择方向。不过,时间是最重要
的财富,如何避免走弯路也同样是摆在面前的东西。
看到大家在这里各抒己见,深受启发。
首先书不会告诉你它是好是坏,要靠你自己去选择,每人在在不同时段读同一本书也会有不同感悟。
所谓的流行书,很多都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很多人会因为书读得太多,反而会迷失自己,因很多人在读书时会把自己代进去,时间长了往往忘记了自己,结果顾此失彼,在那些理论,思想中转迷宫。
我认为不管是看管理的书也好财务的书也好,必须打好基础的否则一切就等于是白字天书。
看书我还是更注重一些实际性的东西或者自己去亲身体验,这样的话我觉得才会更有用不是吗?
看书是好事但是过量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正心者
国外先进的管理体系是因为他们有一个系统的管理思想
多看看因该好一点吧
交流者
个人拙见,所谓的管理书籍 ,就是个行动参考,或者说,理论指南。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书本上能够囊括社会上能够发生的所有事情,恐怕我们就是生活在2046的机器人时代了。说句笑话而已。意思就是管理书籍其实就是起到思想引导和理论指导的作用。初识者恐怕会觉得管理很深奥,不知道如何下手。我读的第一本不错的就是“水煮三国”。读完了,却是觉得跟以前的不一样,有一种刚刚进山的感觉,很想继续走下去,看看山上还有什么。[em03]
管理就是人治与治人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离不开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它在想些什么,打算作些什么,都存在无法预知的不确定性,所以,你瞧,管理的书籍给了你思考的方向和引导。[em06]
所以,管理的书可以读。但是,拙见是有兴趣或者有必要的时候再读。因为做没有目的的事情,在当今这种瞬息万变的时代,无异于浪费自己的精力。[em08]
读了也不要贪多,因为我们不可能用穷举法去解决问题。方法了解了就行,经验靠积累,不靠读书。真想迅速提高,唯一的办法就是立刻去实践。你说呢?[em04]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