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还记得自己做餐饮管理的时候,人不好招,专业学校毕业的又留不下,只有招那些从学校刚毕业的。有一天看见一个小伙子在门前走来走去的,一身穿着感觉就是好几天没有洗了,头发也很长,后来老是盯着我们门口,我就让人去问他什么事情,他说能否给他个工作?说实在的,我当时真的是不敢用他,虽然同是农村的孩子,很同情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不容易,但从工作的角度来讲,我要为餐厅负责。后来还是我们的总经理说,给他的机会嘛,但要注意观察。结果,这个人很珍惜我们给的这个机会,在后来的工作中表现的很优秀,不久在开分店的时候,都推荐他做了负责人!
所以,无论是什么工作,不能单单从外表和穿着去衡量(当然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多从个人的实际能力和人品去观察!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我是真的很同情这样的应聘者,但是作为公司的HR,就得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
修身者
有些职业很需要他这样的人才:比如说追债公司、陪哭公司等等
扬短避长也是现在HR、领导的用人方式之一
格物者
越经受过艰苦的人应该越坚强才对,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比较狡猾
求职不是乞讨,同情但是不能接受。
无语……
首先这个学生的情商实在不敢恭维,能在这种场合穿成这样只有两个原因,第一事实确实如此第二精心打扮而来
我觉得应该很可怜他,但是他以后的发展和工作都不会太出色……
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 不管是这个哥们的问题啊 呵呵
赞同楼上的论点,大家应该学会宽容。也许那位应聘者就是因为碰到了太多的挫折,而出现异常的表现。
反正第一印象肯定是不好的了..
怎么给招聘的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是最基本的素质..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