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leeiiii - 

把书读成自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3 22: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种是讲书,前面种种都是占有别人,只是道可道,如何非常道,那么讲书才是真正的占有了知识。

感觉这个比较有效,讲的过程,就知道自己到底看懂这本书多少。。...

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7-5-14 12: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境界高。

不过能够静心为之甚难!

发表于 2007-5-16 09: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的状态属于第二种,想往第五种发展。

努力!加油!林妹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6 9:24:21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16 11: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需要用心学习。

我们国家现在缺少什么样的企业家?缺少博古通今,既懂国外的经营管理,又懂中国《孙子兵法》,又懂

《共产党宣言》的企业家。--朱镕基

读了很多书,还要融汇贯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16 11:38:35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17 00: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不错啊!!其中第五种方法在没有看到本篇文章时,我也使用过,觉得效果特别好!!采用这种方法时,能加深记忆和理解,基本看完能讲一遍,这书你一辈子也忘记不了

发表于 2007-5-18 19: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就是要读进去,再读出来,这样才会更有意义!
发表于 2007-5-21 15: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是以书为师,学习借鉴

再是以书为友,启发运用

后是以书为敌,质疑提高超越

发表于 2007-5-22 02: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学习,学习,学而时习之。[em01]
发表于 2007-5-24 16: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最后的复述比较好,能记的清,能写一点读后体会更好。
发表于 2007-5-24 21: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看一本书,看的很稀里糊涂,想用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看来应多学习lz所说的覆述,也许就事半功倍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