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leeiiii - 

把书读成自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26 08: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闻道、传道、践道才是我等由穷而达之径  此言甚是!
发表于 2007-5-26 09: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书,感觉刚刚看完的,没过两天就光光了     

发表于 2007-5-26 11: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别人讲书是最好的读书的方式,因为当你自己考虑到需要与别人交流的时候,便必须深一步思考书里面的联系,作者为什么这么说,这么说有没有道理,有道理的话表现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有道理。之前试过,效果颇佳。能进去,亦能出来。

另外,抄书有些耽误时间。推荐我老师的一个方法:随时贴纸条,当看到自己感觉比较有用、有感触、启发的地方时,贴一张纸条。之后随时可以翻倒这个地方,比较方便。个人比较喜欢一边读书一边拿个铅笔画。

发表于 2007-5-26 12: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书非借不能读也.喜欢借书看.看到经典的折起来,要还之前多看几遍,也喜欢划书,学校图书馆的书很多都留下了我的杰作^^^^^^哈哈

发表于 2007-5-26 12: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的境界!
发表于 2007-5-26 13: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算是划书和抄书吧!
发表于 2007-5-26 14: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把读书概括得太精辟了
发表于 2007-5-26 15: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很久以前也抄过!

现在更多是游书了!偶尔划之!

看来境界太低了!

发表于 2007-5-26 16: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

经常的学习,有效的学习,是一种快乐!真正的快乐

发表于 2007-5-26 19: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够讲出来,才说明书读得十之八九了(不过也要看是什么样的书),所以,能得一坐而论道的友人也是生活的一大幸事!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