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pxj530 - 

大学生求职让面试考官目瞪口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14 10: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记得自己做餐饮管理的时候,人不好招,专业学校毕业的又留不下,只有招那些从学校刚毕业的。有一天看见一个小伙子在门前走来走去的,一身穿着感觉就是好几天没有洗了,头发也很长,后来老是盯着我们门口,我就让人去问他什么事情,他说能否给他个工作?说实在的,我当时真的是不敢用他,虽然同是农村的孩子,很同情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不容易,但从工作的角度来讲,我要为餐厅负责。后来还是我们的总经理说,给他的机会嘛,但要注意观察。结果,这个人很珍惜我们给的这个机会,在后来的工作中表现的很优秀,不久在开分店的时候,都推荐他做了负责人!

所以,无论是什么工作,不能单单从外表和穿着去衡量(当然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多从个人的实际能力和人品去观察!

[em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0: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1: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真的很同情这样的应聘者,但是作为公司的HR,就得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1: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熊盼盼在2007-9-13 12:03:57的发言:

有些职业很需要他这样的人才:比如说追债公司、陪哭公司等等

扬短避长也是现在HR、领导的用人方式之一

是呀,找工作是呀发挥自己的长处!追债公司、陪哭公司的确很适合哦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2: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经受过艰苦的人应该越坚强才对,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比较狡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2: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职不是乞讨,同情但是不能接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2: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语……

首先这个学生的情商实在不敢恭维,能在这种场合穿成这样只有两个原因,第一事实确实如此第二精心打扮而来

我觉得应该很可怜他,但是他以后的发展和工作都不会太出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3: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 不管是这个哥们的问题啊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4: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楼上的论点,大家应该学会宽容。也许那位应聘者就是因为碰到了太多的挫折,而出现异常的表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5: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第一印象肯定是不好的了..

怎么给招聘的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是最基本的素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