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管理是灵活的,我觉得不同环境,不同情况,因时而定。。。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者
集权与分权
因时制宜
因地制宜
然,为上者,集权也好,分权也罢,若成大事,均需以诚待人。
若是行那画饼之事,则败矣!
现在分权大家多少都在做!凡事都得有个过程
集权与分权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然,为上者,集权也好,分权也罢,若成大事,均需以诚待人。若是行那画饼之事,则败矣
若是行那画饼之事,则败矣
公司人事战略发展的前提:高层确定合作伙伴,利益可持续分配、发展规划,第二、第三梯队建设。分权只是企业正规化的具体表现。
立已者
我赞同家人张雨烟的观点(不知道什么原因无法引用,一引用就引用别人的段子,汗啊!),在中国现阶段,没有成熟的分权。我觉得归根就底是中国的特殊性决定的,就像北极星的老总参加BOSS堂时说的:“在硅谷做VC(风险投资)都是比较低调的,但是回国后才发现,在国内做VC是需要做广告的。”中国的特殊性使得很多在其他国家定型的规则在这里行不通,当然这也有可能是规则定的不够完美,但是我更觉得这才是精彩之处,如果全世界的公司集权模式分权模式都是一个样的,相信经理人也就不值钱了吧。
弱密码用户
我根底尚浅,但我坚决拥护在集权模式下适当分权,集权还是主体,分权是附体,我们公司分权过于到位,子公司和总公司几乎不往来,往来也是开发票拿钱入帐,失控!
格物者
脱离公司架构流程探分权没有很大的意义。这里面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透明度的问题,我理想中的企业更应该是一种分权的架构。
从流程的角度来讲,一个公司就是无数的流程所组成,也可以把每个流程看作一个公司里的公司。公司有生产的流程,公司有销售的流程,财物的流程,HR的流程。公司的发展过程,就是把流程从简单往复杂发展的过程。从开始一个人负责所有的流程,到后来一个公司负责一个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权利自然而然就分散了。
顺势而为,无为而治,分权是必然的选择。
交流者
这几个答案本身是一种桎梏,不客气的说是一种坐井观天的讨论
讨论这个没有意义,我不投票
中国人把“权术”玩到极致
所谓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你们怎么不讨论一下如何给客户创造价值?如何良性竞争地达到企业的目的?
根据实际的企业性质和商业环境有一个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有良性的合作、竞争机制、有良性的人员流程
支持,看了几百人的讨论,让我想起某个做营养品的老板说过的话:我就是杜撰一个概念,接着猛炒,然后就能热卖了
真的觉得这个题目很虚.试想:采用分权的管理模式是不是这个最高集权人下的决定呢?
修身者
集权还是分权需要结合众多因素考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