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上来溜溜。。。。。
楼上的同志的说法很专业。
我也来涂涂鸦,当然这是民间想法。
不论什么样的公司,公司的文化其实就是老板的文化,老板的想法就是想使公司得到有效的管控和持续的发展。但是这些确实要用科学的方法加以调整才行。有很多因素会制约着。
所以,如果要使管理得到梳理。不是一朝一夕的。
同一楼上的话。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真的好感谢你,我会好好学习相关的知识,要做就做最好。
你说的很对,我们老板不怎么放权,事事亲自在场主持,是那种家长式的管理模式,公司中很多都是元老级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都习惯了老总的管理,心里有好的想法也不说,或者觉得说了没用。我是比较直性子的人,有想法就说,老板一直比较重视我的意见,但这样也会得罪人,就因为我说岗位职责应该属于人事部的工作,应该由人事部来做,人事部经理就不高兴,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我真不想做。
但我也能理解我们的人事部,她们做的工作也有很多不属于人事的工作,所以才会没有时间,精力去做人力规化。问题还是集中在部门职责上,而最终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是老板。他对我们各部门的分工也不太明确。这是最麻烦的。
其实如果你感兴趣,你自己首先抛开你是负责培训这块工作的,你根据公司目前现状,把这阶段的管理整合当做一个项目,比如:规范化管理或标准化管理,成立一个管理项目小组,让高管、人事部门、各部门经理参与进行,进行组织构架、制度建设,流程设计,部门职责、岗位工作内容等方面编制,一定要从公司现状与未来规划出发…………重点如同上面家人所谈到的----“沟通”要横向,纵向,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沟通,整合。贵在坚持,相信你会成功的!
交流者
依樓主的說法,我想如果只有架構圖是不夠的,還得建一個職責權限表,
架構表用viso去編輯很容易做的,你試著去做一個更符合現狀的,請你們老板去看
,或許他會接受,我們老板就是這樣,他平時就說,如果大家有更好的來說服我就說出來,
如果沒有,就聽我的.
所以你要試試
呵呵,现在问题出现了,各部门都在扯职责的问题,
因为职责不明已开始出现工作差错了,
我现在力求从本部门做起,先把我这个小部门的事情搞好,我的部门职责,
培训师的岗位分析,先从这里入手,慢慢学习,
公司的我已经给老总说明了,我不会自己做,要做也是全公司一起做,我可以配合人事部做这个工作
不知道这样决定好不好?
又逛了回来.上一次发言时没看见图.这次看见这个图了.我看不明白.
很奇怪的结构图.
呵呵,很奇怪是吧,昨天一整天都在培训,外请的培训讲师也已经给老板讲过这个架构图了,现在老板应该比较赞同要把一些部门合并起来的意见了,例如把人事部与培训中心(或者加上行政部)合并,成立人力资源部,五家分店之上成立运营部。
但真要这样做,我想很多麻烦都会出现,组织架构重组,需要老板勇于变革,尤其是管理思想的转变。而这些对于我们老板都是相当困难的。
我现在不知道自己想这些是对是错,真的好为难。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