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做人关键在于实际的做事能力,能说会倒的人多着呢
现在中国需要实干家,不是成天唧唧喳喳的传教士
这两句送给曾仕强最合适!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我认为曾仕强谈的虽然比较片面,但是里面也有我们可以汲取的东西。
比如说“本土化”,这点我们不能否认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展我们自己的管理文化。不是什么都可以拷贝的,但是我们可以汲取长处啊,比如说用我们的思想再结合国外先进的绩效制度就很好,中国管理缺什么?数据!!!
可取的你拿走,不可取的丢掉就可以了嘛
一开始就说"看看吧,为了国际化、为了现代化,我们早已废弃了“八股”文、废弃了科举、割掉了满清男人的大辫子,实施了近千年的女人裹小脚也早被禁止,女人的贞操观正迅速“与国际接轨”"........
你认为这些是代表中国的文化啊.
无语.
格物者
大家的看法各有依据。
曾老师我也认识很久了,但还谈不上很了解。读过曾老的书,上过曾老的课,看过曾老点评的胡雪岩电视剧。也曾陪同曾老旅游过一小些风景点,也和他有过合影留念。曾老给我的感觉就是学识很渊博,人也没架子。或许是到了他那年龄,很多东西都看淡了。
不敢谈论曾老水平如何,但终其一身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式管理的研究,我认为大家不烦多看看,会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学习很多东西的。
批判也好,赏识也好,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求进步。如果批判也可以让我们进步,我们不烦也从负面的批判中去学习。
最后,希望大家不必要对曾老个人进行攻击,讨论曾老诸多的不是!谢谢大家!
靠,这个人的贴居然这么多回复啊
昨天才在HR沙龙因为口出污言被封杀
又来这里忽悠了,MD
致知者
文字写得很不错,不过作者似乎也没自己的论点,窃以为曾仕强先生倡导的中国式管理思想其实是在表达一种新的管理模式,而此模式恰恰是站在中国人5000年积淀的文化的基础之上的,因而能引起大多数中国人的共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造就如今国内管理模式的特色化,借鉴国外先进管理模式,但到了国内,此模式必然出现中国式的改良,我的理解就是文化差异造成的。
读书必先质疑,LZ的读书精神无疑是好的,但千人读书千种看法吧,余还是赞同曾先生的一些观点。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