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讲得太好了!!顶
使用道具 举报
看到楼主的贴子,我也会想起两年来的管理者生涯,两年前我也是从一名主管提升到HR经理的位子上的,刚上任我也承认自己的有迷茫和不惑,我当时的思路就是一个---改善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薄弱局面,为公司发展提供支持。但却不知如何下手,回头看来每次在迷茫中煎熬和寻找方法的过程,正是高速成长的环节。
在我看来,对于人力资源来讲,日常招聘、培训、薪酬、人事等工作暂且放置一边,我认为还必须站在老板的角度去思考,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是什么?当前的主要矛盾如何?一年内可以给公司什么支持?两年后呢?抓住老板的心思是关键,才能站在战略的高度作决策。
其次我赞同8楼的说法,管理水平和领导力是随着实践的磨炼加以个人的悟性来提高的,但一切都离不开对人性的把握,要了解你的客户和下属,寻找他们的利益点和他们的追求目标,当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自然一切工作都好开展。
另外我觉得还是要低调,并保持学习态度和能力
贵宾
对上对下,2方面都说得很好
知命者
昨天偶老爸跟说,所谓的管理,就是资源的整合过程.在过程中借力.借助别人的力量完成自己的事情.
我想这真的很重要,大家的建议都很好,用人大于做事。也准备去下载“笑着离开惠普”来读。
受益匪浅。 学习了。
格物者
看书、实践、总结、看书、实践、总结
当然所谓的书不只是管理类的,还要包含心理学、社会学等社科类,而管理类的最好是经过时间检验的公认的经典著作。。。
交流者
个人认为,现在多数企业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实在责任、流程上的不清楚,建议楼主可以从工作分析入手,建立制度体系,然后可能思路会清楚的多。
不过管理还是主要体现在沟通与交流上的,这些需要时间来赋予经验了
超级版主
雪域铃声写的很中肯,尤其是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问题,值得学习。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