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说到经验,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这些企业总是不想投资在培训上,一谈到培训应届毕业生,就怕打水飘,留不住,却没有想过,为什么怕留不住.大多数企业的用人留人机制很差,根本不给应届毕业生良好的发展平台,只知一味索取,对应届毕业生要求太高.更重要的是目光短浅,只重眼前利益,看不到应届毕业生的潜力.难道你们企业的心态就比这些应届毕业生的心态好到哪里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给你做企业,你会投多少在新员工的培训资金呢?我们是企业,而不是培训学校.
老大,什么叫根本不给应届毕业生良好的发展平台,我荤,在让你到公司来上班,不算是你发展平台吗?去基层锻炼吧,大学生们又看不起,在这里看三个月,觉得这里还不错,马上又想搞这个,我真不知道应届生们到底想干什么,这里给他1千,那里给他1500,明天你就见不到人了,当然新员工培训确实很多公司到现在还不是很重视,但是还有非常多公司也新员工的培训系统,至少也是自己公司做做新员工培训吧,你说公司投多培训资金在应届生身上,那公司的损失谁负责呢?在说了,就在培训,很多大学生们还觉得培训烦,培什么训啊,发钱更直接呢,有多细节的方面的考虑才觉得新员工的培训投入不能太大,因为95%以上的新进员工都会在一到二年里跳走的.
所以请刘剑朋友不要把这些问题全部说是企业的错.
正心者
学生是迷茫的,家长是迷茫的,我们的学校更是迷茫的,只有我们的社会才是现实的
学生为什么而学,仅仅是那些课本吗?!
学习的目的是什么?理论只是教我一种思想,一种思维,让我们可以站在很好的角度看问题,假如你要真的让你的专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如鱼得水,又或者在你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所成就,你就要在学生生涯当中还要准备一些东西,如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吸收;有目的做些兼职或暑期打工。
人生的第一桶金往往都是在忍受清贫和孤独,学会坚持后掘取的,这就是说要学好本领,在学好本领之前我要做好一切准备,从容接受一切。学习一切并锻炼自己基本能适应这个社会的能力。
菜鸟变大虾,是要一个过程的,任何人都要经历。成功没有捷径,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悟性和抓住机会的思维。
现在是哪里都遭慌,我现在去的这个单位哪个部门都在喊缺人.人力资源部一天头皮都焦麻了.人才市场却依然拥挤不堪,他们也经常去招人,却仍旧招不着合适的人,不是要价高就是要待遇好!
还是那句话:
这个世界不会在乎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期望你先做出成绩,再去强调自己的感受。
交流者
大学生的发展潜力总会比高中生、大专生大的
这句话无法赞同,学历不代表一切,而且现实中的学历和工作能力脱节的情况相当普遍,并没有打击应届毕业生的意思,实际上因为多数大学生的表现,让更多的企业不敢用应届毕业生
这并不是什么短视行为,更多的企业宁可选择培养高中生,也不愿意培养应届大学生,为什么?问题出在应届大学生自己身上
如果把眼光始终放在外部环境如何如何,怨天尤人上面,情况并不会改变,重要的是提升自身能力 ,多找自身问题,环境始终不是影响自身的必要因素
呵呵...支持.
超级版主
1、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抛弃你;
2、教育和受教育,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克服自己对周围一切事物的恐惧,包括就业,生活等等一切不可预知的事物。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