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长云 - 

浅谈思维导图的应用 - 探讨如何掌握一本书 [工具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23 18: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更详细点,或者给一个实例,我好像不大理解,但很感兴趣。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3 18: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野马驰骋在2006-10-23 16:21:31的发言:
LZ第2点好象有乱码,可否修正。

已修正,谢谢您的提醒

 [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23 19:06:57编辑过]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3 19: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山野毛虫在2006-10-23 16:56:42的发言:

"精于心,简于形."

呵呵,毛虫果然够简!

由简至繁,再由繁至简...         自问还归于前者,知浅薄而后奋于行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3 19: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wangwangou在2006-10-23 18:47:10的发言:

能否更详细点,或者给一个实例,我好像不大理解,但很感兴趣。

实例尚在制作中,完成后便会上传,再耐心等几天如何?
发表于 2006-10-26 11: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想法真好,我一直隐约有这样的困惑,看完书,也做有脑图,还乱七八糟的记忆了一些有关图书的信息,可是这些信息都是四下存放,不能针对某一本书集中浏览所有有关此书的信息,这让我十分头痛。

最后问一下,你这是用什么语言编写的窗口?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6 12: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小程序,Access,方便大家自由扩展

现在还没有完工,我想把打印功能做得强大一些,“简要清单”可能将来是最好用的

发表于 2006-10-26 22: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接触MindManager,觉得有点“深”,不过还是觉得楼主的东东还是不错的,我慢慢学吧!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06-10-27 09: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加油,脑图这个东东的确好用,不过我的原先的困惑是用coreldraw图形绘图非常麻烦,后来还是用笔画。

有一本书叫《如何阅读一本书》http://www.joyo.com/detail/product.asp?prodid=zjbk157158&ref=SR&uid=was7nba7hs7m9uuqsws7ggass非常经典,对于您的思考可能有帮助

发表于 2006-10-27 09: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请教一下:MindManager 哪里有下?

谢谢家人,已经找到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27 9:57:03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0-27 1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读一本书最重要的是要把书中所传达的信息融入脑中,这样做有点纸上谈兵的感觉。其实书多看几遍也就有所感悟了,同一本书不同的人看有不同的感觉,在不同的时间同样的人看同一本书也有不同的感觉。我比较喜欢每次看书时那种心有所感的感觉,而不是看着笔记死记条文的感觉(当然,我这种应该是应付不了什么考试的,呵呵)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