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引用耶鲁校长莱文的一句话:质疑一切,努力学习,独立思考.
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喧嚣的社会,浮燥的空气,很多人已经很少安静地思索了!
为了民族想一想
致知者
中国就是缺少这种敢于直言的人啊!
为什么不敢直言呢?因为直言后可能会产生什么后果我们都不知道,明白一点就是直言可能危大于安啊~!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现在缺少的正是一个鼓励直言的机制!
现在来纠是谁之过 不显无聊吗
既然知道了 明白了 那就去做吧 从身边的小事开始
希望它能更深一层次地激起国人的斗志 而不是仅仅停滞在语言上[em44]
我看见很多家人读完帖子后很激动,但我却要泼大家冷水,让大家冷静!
是的,这位教授讲得很好,把对家国民族命运担扰的拳拳赤子之心表露无遗。我关心的是,你看了之后,除了愤慨之外,有没有实际的行动?爱国不是叫叫口号,山呼祖国万岁就算了的,而是要你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体现。我见到“抵制日货”叫得最凶的人,开的是丰田车,理由是日本车,好;强调民族荣耻的人,在自己的日本上司面前连大气不敢喘,理由是,工作不能丢;很多叫着爱国的口号,结果奔出了国门,还入了外国籍,理由是,人家那边生孩子养孩子不用钱!
写这个东西要冒很在的风险,一不小心,就成了卖国贼!但我只是想跟大家说,爱国,要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素质做起,开车走路闯红灯时,随地吐痰吐口香糖时,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时,电梯里吸烟时多想想,空谈爱国的愤青行为,并不是好事!
交流者
读了楼主发的文章,确实该好好反省了!
现在这个社会,年青人都比较浮躁,其实也不能全怪我们,我们的教育体制和社会的环境因素都不能不去责怪一下呀!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