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1、管理是管人还是管事?
管人,进而成事。目前地球只有人类有改造世界的能力,改造的目的是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一切以人为本。其施与者是人,结果还是为了人。反过来,不管管人还是管事,谁管?猴子可以吗?
2、是科学还是艺术?
首先是科学,进而艺术。没有科学,何来艺术?我还没看见一个BB没学会爬之前就能跳芭蕾舞的。没有基本的五线谱知识,你叫贝多芬怎么创作‘生命’?
事物有争论的时候,我觉得更多的时候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引发争论的哪个‘方面’本身的定义有模糊的地方。比如我们从科学还是艺术来争论,严格来说,‘科学’的定义是什么?‘艺术’的定义是什么?本身就具有争论性,又如何能用模糊的动议去定义另外相关的事物?
志学者
居上位者:管理是手段(对于组织最上阶层的人来说管理就是一种工具,用来更有效的达成目标)
居中位者:管理是道(对于组织中层的人来说管理是他体现价值所在,所以他追求一种境界,让上司信任,让下属拥戴)
居下位者:管理是术(对于组织最下层,也就是常说的被管理者,他们只认为自己能随着进步,获得超出期望的回报,就是高明的管理技术,如果回报低于期望,那就是侵犯了他的利益,管理的水平就是低下的)
其实德鲁克先生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管理是一种实践。
科学是管理的工具,而艺术是其表现。
说的很好,管理的本质是管事,经营重于管理,管理应该为经营服务
致知者
管理的本质是什么?
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什么要做管理?无论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人,一个机构,要想正常而高效的运营,离开管理是不行的,没有管理,就会各行其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说到底,管理就是为了让机构或者个人更规范的去做事,并且达到最终的目的.
那么,本质是什么呢?是管人还是管事?我认为首先是管人,之后才能够谈到管事.也许有人会说管人容易滋生官僚主义,这是因为制度的问题和管理者个人的职业素养问题.还有一种说法是对事不对人,就是说只对事情的过程\结果进行管理,至于你怎么做的,做错了,做对了,我不管,我只对这件事情进行管理.
其实,事情要一分为二的看.
欢迎家人去:http://shuimu.folo.cn 做客!
交流者
我的体会:
管理的目的是实现超越自已和被管理者自已终极价值的行为,何为终极价值,超越生死。我一直最大的困惑是,没有找到实现目的的最佳起点。现在想来,没有最佳的起点,只有更合适的起点。
贵宾
我个人关于管理是科学还是艺术所奉行的管理公式是
管理是从(80%的艺术+20%的科学)到(80%的科学+20%的艺术)的过程
修身者
管理是一们艺术,
最重要的是管理好自己!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