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brainman - 

天呀,职业经理人能这样生存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0 17: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Brainman评:越能给老板创造效益的职业经理人,老板内心之中对他的防范心理越重,在他周围布的陷阱也越多,这是人性使然,没办法,东、西方都一样。
强顶!![em01]
发表于 2006-9-20 18: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玉琢的《我和商业领袖的合作》不错,值得一看
发表于 2006-9-20 18: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点:

中国人讲究做人和做事;做人始终是第一位的。的确,纵贯历史不难发现,很多事情都是以利益和代价为思考导向;但,仅仅看到利益和代价的话,可能存在着一中缺陷。在利益和代价的下面,还是有着一定的游戏规则,而这个规则和做人同样是分不开的。

做成功职业经理人还是要修身,要认真思考,认识到事物的本质。而后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发表于 2006-9-21 09: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创业,不知老板思想"有道理

另外,技术权威不等于能创造最大价值的权威,成品、服务还要看市场需求和公司实力

技术人员很多人有个缺点盲目的崇拜技术

其实,多了解一些技术以外的东西,对技术人员有很多好处

发表于 2006-9-21 17: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个职业经理人难!

做一个能改变企业管理模式、提审企业管理水平、创造卓越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更难!

做一个改变中国靠关系(搞企业政治),人情管理的现状的职业经理人难于上青天。

发表于 2006-9-21 18: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

发表于 2006-9-21 18: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

发表于 2006-9-22 20: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做事不做人可以吗?不做人你就不要希望做事!权变也好,狡猾也好,都是为了做事,是因为这个环境让人不得不如此.

企业不是那么的单纯,社会也不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姑娘也最容易被欺骗,先保住自己在做事吧,不然你可能有做事的机会吗?

发表于 2006-9-23 00: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放之4海皆准的答案。

只有可以参考,启迪的方法。

希望各位,自己多想,多实践,多总结,多进步

发表于 2006-9-23 08: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

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是企业引入的进攻性的狼.狼的本性就是有力的攻击.

当一个人引入了狼后,他自己一样的会心存顾及的...

很正常.

今天职业经理人能带来其它企业的成功或失败案例来到这里传道授业解惑也,明天,你的企业的成功也是他的另一种财富与案例..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