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平凡的世界,一种平凡中积极的生活和对平凡生活的体味,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思考。
非常的深入和细致。十年以前就看过,极力推荐。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我也是在高中的时候读的,那个时候的高中没有图书馆,我也没钱买书看,我忘记是谁的书了,反正象<平凡的世界>那样的好书对于只注重升学率,只买升学材料的高中生来说可谓是稀有品,我打开书就被里面的景物描写吸引了,一下子入了迷.连着看了几天,里面的景物描写和一些哲理性的语言我还抄到本本上,也是从这本书开始,我开始喜欢看一些名著了,国内国外的,只要能让我看到的.现在想想一些书都是在没有条件的高中读的,到了大学,资料丰富了,可是心浮气燥不再有耐心读下去.当然现在主要是看些专业的书,最近看<哲学的慰藉>,也是本不错的书,对在这个浮华的年代,浮躁的人门来说,不啻为好的精神食粮.谢谢这里推荐的书,都是好书!
我极力支持对所有读过《平凡的世界》的人作一次调查,目地在于看他们的人生取得怎样的高度
平凡,是一种风度,还是麻木?
立已者
当时应当是连续36小时左右(含下床吃方便面和上WC的时间)窝在宿舍里把《平凡的世界》看完的。盗版的合订本,字体很小,看得真是累死,不过,确实又是“爽死”。
说实话,主人公的名字已一个都记不起来,然而,那个“世界”,那种心境,那些感悟,那份怅然,却依然回味犹存,宛然昨日。。。
看过拉,六七十年代前后我国由生产队集体到十年的文革到改革开放一个全新的中国,祖国发展的同时,年轻一代也思想开放,追求大城市,最终通过自我努力取得成功,这是国家的发展也是人类的飞跃,我们为以前穷苦的生活感到痛心,也为后来的开放发展感到兴奋,相信努力之后回有回报!
弱密码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