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taiyuan - 

为初学者整理一下头绪[中国记忆力训练网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6 21: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0 13: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哪里可以找到针对初学者的记忆学习方法呢?哎,我的记忆力真的是很差劲的,想改善改善,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入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7 14: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 14: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您的醍醐灌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 14: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您的醍醐灌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 15: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一定要:勤!除了勤还要有天份.可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记忆力的天分啊
是呀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就是啊,怎么学啊
联想分成:联结(没有必要逻辑关系) 联想(有逻辑关系) 想象 (创造逻辑关系) 

联结:单把两个事物结合就行了.
联想:是加大两个联系物的联结点的联系力.
想象:
我帮初学者整是的第一条就是:记忆是一个总称,要想记忆好就要找出你想提高的具体方面的方法技术并练习它.
第二条就是:所有的记忆术的基本功是联想,所以要想记忆术提高,就要先提高联想能力.
第三条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
这些基楚性的东西如果你了解了.那路就走出了第一步.
请问:
什么是定桩法?
什么是数字编码?
什么是编码表?
什么是程定桩?
什么是房间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2 09: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初学者,谢谢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4 11: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确实是有用,谢谢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6 14: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联想、建码、定桩,三步走,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30 12: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非常好,很实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