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反思一下我们用的日本货有多少,汽车、家电太多太多了,就象前面一位回帖的说了,我们也想支持国货,可是国货他就是那么不争气,谁能花钱买辆汽车开个两三年就报废,所以最关键的问题不是我们是否支持国货,而是要看我们那些做国货的企业能不能够让国人信赖,在这个激进、功利占据主流的时代,很少有企业能够潜下心来做出自己的特点,满足品质的要求。学习日本人就要学习做事做工作的态度,企业把自己先搞好,让国人信赖,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当然这需要时间。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又一个提倡要向“小日本”学习的人!
见面时,或是再见时总是鞠躬相迎相送,给人感觉很好!
嘿嘿!“小日本”这种功夫看来很受人欢迎啊!至少我对这种“礼貌”的方式就很反感,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微笑和握手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礼貌方式!只要一想起点头哈腰,脑中就浮现一只哈巴狗摇尾乞怜的画面,不过,要是作为哈巴狗的主人的话,我也会高兴的!只是我不太喜欢宠物,哈哈!还是免了!
伸手不打笑臉人,基本禮貌還是必要的,獨步心態需要矯正....
支持cocoyp的说法~
本人很认同日本人的礼节~日本人的办事风格确实很值得国人学习和借鉴~日本民族确实是个应该受到尊重的民族.如果要把世界上所有民族的民族精神作一对比的话,日本一定是高居榜首,中国的位置在哪,就是一件有待斟酌的事情了~
当然,这不是故意贬低我们自己的民族.而是基于目前的事实,我只能作这样的评论.民族复兴要靠千万华夏儿女的不懈努力啊~而不是靠固执的想法来抬高我们自己的民族啊~
贵宾
要超越别人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让自己比别人更强
一种是让别人比自己更弱
我们要用第一种方式在战胜日本 -- 虽然小日本总用第二种方式对待我们
心胸!心胸?心胸。
“合作才刚刚开始,日本客商就强烈要求用日本原产的住友的钢板,虽然我们公司强烈推荐用宝钢的钢板,但是遭到他们的激烈反对,他们的口气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一定要用自己国家的原材料!虽然日本的原材料不一定有宝钢的好,虽然性价比绝对没有国产的高,但他们就是坚持用自己的,说小一点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说大一点就能反映出日本人有很浓重的爱国情结!”
这一段,大家最好不要学,为什么?近期我们从媒体和现实中已经看到,日本企业在进军大陆的过程中已经凸现出水土不服的现象,大幅下滑,(例子有SONY电器 TOSHIBA手机 NEC手机)逐渐被韩国、欧美等国家超越,这是因为日本人“爱国”情结太严重了,排斥外来企业,自以为是,“闭关锁国”,正如文中所说“那就是一定要用自己国家的原材料!”,
这样学不得的!!我们要面向国际化!!
格物者
因为日本是个小民族,所以凝聚力很强, 中国民族越大, 反而觉得没有什么凝聚力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