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看了一下诸位朋友的议论,很感谢许多朋友的鼓励和期许.这里特别感谢xuxiaobin、少天、拓拔兢等朋友一直来的鼓励。说实话,刚开始写这个东西就是受了少天的鼓励。否则也就是个开头而已。
姑且把这个跟帖当作后序吧。这段时间一直在反省。工作中有许多不如意,诚如楼上一朋友指出的那样,有一些重大缺陷;其实不是我不知道,而是在某些环境中无能为力。譬如沟通的问题,我十分清楚,一旦和老板疏于沟通,就意味着职业生涯在这个地方就差不多完结了,但是这个企业环境下,老板是在关键时刻才愿意和你沟通。不是你想沟通就能够实现的。
有朋友也对我十分不屑,在我博客上留言称“在我手上毁了多少人、企业因此衰败”等等,口诛笔伐,颇有意思,似乎我等职业经理的这种生涯本就属于混迹于企业,而不是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了。有不同的声音我很高兴,起码我那砖窟不会年久失修,呵呵。一笑。
再就是对这个连载本身——实际上此终结,并不是不想去继续写,而是来写去,无非公司政治里的一些东西——跟大家透露点内情吧,我实际上在公司混得马马乎乎,起码已经过了老陆的阶段了(那是我初次当副总的原型),对公司里面的若干权斗,也基本上得心应手了。有些情况,确属违心而为之,大多数情况,我还是保持了职业经理人的起码的原则的。为什么现在较以前又有长进了呢?是因为我终于走过了陆总的阶段了,算是基本成熟了。回过头来,再次踏进凌星电子公司,也决不会象当初刚就任那样,缩头缩脑、谨小慎微了,而是有自己的一套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的。这个连载被众朋友追捧是我没料到的,中途几次欲罢手停笔。不得已连载至今。我不是作家,纯粹夜里爬起来为了大家的期待,更不是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所以体例格式等,诸多毛病,不一而足,望大家原谅。这里,xuxiaobin的判断是正确的,钦佩。
就此结束了这个连载,可能让大多数朋友失望。在此谨表歉意。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格物者
"譬如沟通的问题,我十分清楚,一旦和老板疏于沟通,就意味着职业生涯在这个地方就差不多完结了,但是这个企业环境下,老板是在关键时刻才愿意和你沟通。不是你想沟通就能够实现的。"
沟通的问题,的确是如此,并不是你想沟通就能实现沟通的.并且,很少有有效的沟通,往往达不到沟通的目的,因为大多数老板都是选择性倾听,只听他自己感兴趣或他最关注的.而与老板沟通前的准备工作,就是对你思考力的彻底折磨.
--走在奔向成熟路上的人
全文以最后的徘徊作为结束,的确令人匪思。不过高层之间的心理战术倒不是文中的重点,关键是要斟酌出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
还是引用李践在课堂上的一句话:山不过来,我过去!
虽然现在此文就这样结束了,感觉颇为唐突,不过也正如作者所说的,继续写下去意义已经不大.
现在结束,或者正是最好的时候,给大家留下更多思考的空间.
我工作两年多了,一直在国有企业,对lz所说的政治斗争真的感同身受。但因自己不擅于此道,从来过于简单地看问题,也没有陆总的出色的为人处事才华,所以在挨了不少刀子后,我也逐步走向逍遥派了.
可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想要逃避斗争,唯一的出路只有自己出局。
现在,我也正在寻找新的局,希望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吧。
意料之中啊,这么复杂的关系,当初粟裕总参谋长没能处理好,陆总当然也很难处理了,哈哈。。。。。
看了这么多,本以为搂主有什么新的过人的高招,不过现在看来,不是楼主个人的问题了,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了,人们做事情缺乏强有力的目标定位,缺少了理想,自然做起事情就难了,想当初粟总长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左右逢源,所向披靡,解放后却不能适应当官的生活,可悲啊!
可能这是为什么中国不能出像爱迪生和他身后的GE一样的公司吧.
人们做事情缺乏强有力的目标定位,缺少了理想,自然做起事情就难了。
喜欢这句话,比较有启发性。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