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们观点的核心意思看来是一样的:对待老外,不卑不亢。
切入的角度不同,表达之意不同。这位老人在中国遭遇应该是活该,这绝对也不是我的意思。我对他的遭遇也是同情的,但是说实话相比而言,要是我自己的同胞遇到这样的遭遇我会去更加同情直至帮助我的同胞。
我们自身的错误和失职之处,那也绝对应该是直面和批判的。
其实看看现实生活中,国人对待老外的态度就可知,我们很多人在很多时候把老外太当回事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这种事发生,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不发达国家,没有必要“以偏盖全”。这归根结底还是属于人的自然属性偏差而已。以下是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的摘选部分:
英国是全球七大工业国(G7)会员国之一,国民的素质理应“高人一等”,但事实上,英国上班族不论是英文或数学演算能力都在严重退化。教育大臣琼森说,有1500万名成人上班族达不到中学程度的数学水平,另有500万名成人尽管已经就业,但仍是文盲。
格物者
叫他们到上海来!
在一个普通医院里看牙齿,来了个老外,给我弄牙齿的医生一张口流利的英语让我大吃一惊!
这个外国朋友也应该是因为丢了心爱的东西而气恼,换成我们在这种情况下也可能会如此,不过再也不来中国实在是不可能。在一个国际机场找不到会说英语的人实在不可能,警察也许不会,但机场工作人员肯定有会的。
不必要争老外还是老内, 他国怎样我国怎样。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能够不断改进就是希望。
进步需要时间。政府职能人员的需求决定了他们做事的方式,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要让他们提高和完善公众服务系统和功能作为自我实现的需求之一部分,感觉我们这几辈只能起到个垫脚石的作用。该说还是要说,该受着的还只能受着。我们自己能做的先做着,能教育的先教育着,能影响的先影响着,被嘲笑时和被打击后,还需要坚持着。人数总会众多,直至大部分
怎么说呢?到中国来就要考虑到语言不通的问题,假如那个爱尔兰老人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就只能证明他的IQ有问题。所以在这个问题,我们做的没有任何错误和不对的地方,这里是中国,官方语言是中文,假如用英语在中国不普及来否认中国或者是中国政府,这种想法本来就是错误。再说了,我对整个北京国际机场没有一个不能熟练使用英文的警察敢到怀疑。
其次,每个国家都有他的特殊问题。英国在社会治安上也不见得有多好,相信很多在英国居住的人都对那些英国小崽子们反感,对不对?相信很多在美国居住的人都对那些黑人们反感,对不对?
我发现,中国近代的长期积弱和80年代的全民自我否定,导致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已经丧失了很多,我们很多涉外问题的时候,总是以外方的观点来要求我们自己,这样是否正确呢?
假如一个人没有自我,他是自卑的,他是没有什么前途的。
假如一个民族没有自我,他也是自卑,他是没有什么发展空间的!
我有个朋友,她从中国去欧洲留学,嫁了个老外,在她带孩子(婴儿)回国的时候,她孩子病了,她在北京的医院经历了中国医院的种种混乱之后,在她孩子的病情一而再的被耽误后,她逃也似的离开了中国,她说本来她还想回中国工作,现在如非必要,她再也不想回中国了。
我听了她说了她在北京医院的遭遇之后,心理怪怪的,不知道支持她好,还是批评她好。哎!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