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x023 - 

人力资源的发展方向[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14 1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对于不同的行业要区别考虑,例IT业以后的家庭办公,与制造企业工作方式的人员管理是截然不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17 0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企业文化、经营策略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17 1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寓管与不管中,而达管理之极致,是为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8 22: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上面很多贴子受益非浅,大家都说人力资源不好做.原因在于中国还处于发展中,大家都还有急功近利心态.

希望马上出效益,人才投资是长期.

另外,我觉得做人力,应该很精通心里学吧.呵呵不然怎么能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5 12: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人力资源开发如同世界上的各类开发,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需要再做什么,因说人力资源是无限的,但我觉的人的认识和意识以及个人的能动性,在企业的归属感达到一定的程度,人力部门的作用就消失了,所以就不再需要人力资源部了,但这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或许共产主义实现了,这种情况也没有达到,所以人力部门的存在是长期的,但不是永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31 22: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前年参加美国ASTD年会和自己的工作经验而言,我们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根本就不是人家所指的内涵。他们研究的就是HPI此类与企业业绩紧密相关的内容,而不是我们目前大家过多地关注的所谓HR的5大职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4 16: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急功近利希望马上出效益--时下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7 13: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发展成为共产主义社会,还要瞒长一段时间,而且我认为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员工个人的自觉性是两回事,人力资源管理者,应是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取长补短,将适合的人才放在更能发挥潜力的岗位上,同时适时激励员工,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凝聚公司的团队,使公司的效益达到最大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6 1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群满了,还有群号没?MSN:wanwan1022@example.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6 14: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企业生产运作里面是最活力的因素,公司的运作总离不开人。

 

 

http://blog.sina.com.cn/xmembag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