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大漠孤烟 - 

[原创]莫被简单的思维导图所愚昧,或者说莫被思维导图的简单所欺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4 23: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
谢谢!!
发表于 2006-7-4 23: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

对于思维导图的使用就是为了提高我们思考的效率,如果单纯为了导图而导图,个人认为有些得不偿失,毕竟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对于大多数人学习的更多的是他的思维以及表达方式,简陋的画简单的图,只要能够指导我们的工作生活就够用了,何必贪多呢。

发表于 2006-9-28 16: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才开始学习,以后请大家多多指点!!现在主要用来帮助阅读书籍时的记忆。
发表于 2006-11-22 20: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9楼的言论,很受启发

发表于 2007-1-10 02: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思维导图的呈现的思维架构,所表达的思维内涵才是它真正的内在。同时思维导图也是一个展示个人才能和思考问题深度和模式的工具。所以是使用者本身而不是工具本身决定者思维导图使用广度和深度。

同感

发表于 2007-1-10 23: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受教育,也深有同感。

图做得再漂亮也没有用,关键是你的思维模式是否发生了改变。你的思维深度是否更深入,你的思维广度是否更宽广。你的思维效率是否更高。所以很感谢曲老师能在关键时候为我们初学者指明方向。

莫被简单的思维导图所愚昧

发表于 2007-1-29 10: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8-18 21: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思维导图很好,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9 17: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用好思维导图的过程类似把书由薄读厚的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9 19: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