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tra - 

推荐好书:《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6-11 17: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yuye3399在2003-6-10 14:57:19的发言:
书是好书,但仍欠缺强有力的说明力


感觉楼上的意思是不是说这本书缺少大量的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辅佐这些观点?
其实个人感觉这应该是作者阐述这些感受的一种风格,或者说是一种叙事的手法,这一点在老外的很多书本里面都体现出,比如比较热的《最后期限》。
大概是作者想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伴随作者的思路来获得同样的思考吧。
尽管某种程度上让人感觉到缺乏一定的说服力,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本书还是很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不知道楼上同意否?
发表于 2003-6-18 11: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本书挺轻松、愉快的,还有配套的实践篇的一本书《鱼的实践篇》,再度用四个故事论证了这个四个态度——可以配套看看:)
发表于 2003-7-12 08: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下了
谢谢
发表于 2003-7-13 0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以为很好就买了一本,但是读了之后觉得一般,内容好像不是太实际,特别是最后,描述得很不详细,让我觉得很失望。听说现在出第二集啦,对于现在的商业化书籍还是看电子版实际,看完好的再买书
发表于 2003-7-13 22: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只要有收获就好啊,不管怎么说,看过这本书,我还是记住了一句话:
即便不能选择工作,我们仍然可以选择工作的态度。
发表于 2003-9-26 19: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道理
发表于 2003-9-27 1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在脚下,方向在心中.
虽然没有老美那种强调个性化的文化背景,在中国的管理体制下仍旧是值得借鉴。
给我最大的启迪是:“管理与做事一样,不要浮于表面,要研究引起问题的具体原因,并细化下去,解决了小问题,就解决了大问题”
发表于 2003-9-27 18: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明天看~~
发表于 2003-9-28 13: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开始看,谢谢!
发表于 2003-9-30 14: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读再说。。。。。。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