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哭之笑之 - 

[求助]我想出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20 13: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早我就想出家

但在如今的社会,到哪里出家去

寺庙里已充满了俗世的味道,僧侣也为权钱争战不休

何方才有净土

发表于 2006-7-20 17: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肯去面对世上各种事,就不在乎出家不出家.

面对就是解脱,逃避是让别的东西暂时掩饰,问题还在.

或许有环境可以让人肯去面对,但大部分人是在新的环境又有新的掩饰...

发表于 2006-7-20 17: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缤纷木棉在2006-7-20 13:27:54的发言:

很早我就想出家

但在如今的社会,到哪里出家去

寺庙里已充满了俗世的味道,僧侣也为权钱争战不休

何方才有净土

是这样的说。

很多年前我也想出家,明白就是为了逃避现实,所以只是想想而已。在现实中煎熬。现在很淡定,现实是最好的修炼场。每次进了寺庙都很流连,流连那里的安静。最近听到佛陀是教育,寺庙是学校的说法,很受教。所以心就更加向往,但是哪家寺庙办成学校了呢?现实中没有啊。所以还是在现实中修炼吧。

发表于 2006-7-20 17: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楚雨在2006-7-20 17:04:15的发言:

但大部分人是在新的环境又有新的掩饰...

说的好

 楼主| 发表于 2006-7-21 09: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园里有很多知心人,这社会也越来越让人绝望了。

发表于 2006-7-27 14: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家是为了这个世界已经让人心灰意冷,如果你还有留恋,只能说你与我佛还没有缘分,缘分未到时啊!
发表于 2006-8-1 10: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觉得对不起人家的话,那就行动起来,看能否为活着做些什么,人生谁无过错,但回避是懦夫的行为
发表于 2006-8-1 13: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痛苦,绝望总会过去的,不要太想不开.

要看到事情好的一面.

阳光总在风雨后.

发表于 2006-8-4 16: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哭之笑之在2006-7-10 13:09:17的发言:
谢谢大家,一个生命因我的过失而离开,我很负罪。

同情,好好修行吧,成佛后可以度他,现在也可以念佛回向给他,人生本是苦海,此事尤其苦不堪忍啊!

发表于 2006-8-29 14: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家只是一种形式,我们必须明白为什么出家。如果出家是为了逃避,我想这个目的可能不太正确,需要重新认识。出家如果为了修行,那也得弄清楚为什么要修行。否则都是在迷茫的大海中胡乱行进,何时能到彼岸呢?一个弄不好,还让自己越走越远。

佛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现今是“末法时代”,因此现在的社会功利、庸俗是很正常的。但是,这样的社会并不是无故凭空而来,也是与之有因缘的众生所造就的,因此我们没有必要也不能抱怨太多。我们能来到这个世间,就说明我们和它有缘,换句话说,世间现在的样子我们也是有责任的。因此,我们有升华、修行的想法是很好的,当我们达到一定的觉悟程度之后就可以去帮助(度)他人。

佛说,境随心转,相由心生。我们身在红尘,但却想超脱,因此一定得明理用功才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20 0:59:00编辑过]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