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出书为读者。因此出书前对读者的定位也应当考虑。
赶前不赶后,越快越好。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Eyong兄:
不知道你现在的近况,我想提下我的想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1、对于思维导图的应用在国内研究的不是很多,应用的人是更少,所以现在所处的阶段是一种市场开发阶段,建议在出书时作为一种系列丛书走逐渐渗透循序渐进的路线来出版,从书的出版可以先从软件应用指导教程入手,最终到思维导图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2、还有一点是关于出书后的销售,其实可以在前期做好思维导图软件应用的前期宣传工作,在目标群体中做好宣传工作,具体可以采取网络宣传、通过大学教师推广、咨询公司推广等等,总之是要使更多的人认识思维导图的重要性。
一点愚见,见笑!
格物者
首先恭喜你能够在一个新的领域有所成就!
出书是一个系统工程,最好是找一个专业的文化公司给你策划、出书。从出书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有卖点,要有东西能吸引顾客,因为出书是希望将其传播给更多的人。至于怎么吸引就需考虑内容的深浅、形式、方式,语言,版式等多方面。
从书的销售方面来看,因为这是一个较新的领域,你的书以后有可能成为畅销书,因此你在与人合作时最好取得版权,到时你就可以随意再版、修订等,你的利益也可得到最大保证。
期待中。。。。。。
恩恩 先出書好~ 這系列台灣這也沒有! 歡迎把這知識帶來台灣 也感謝您的教學 我學很久了~
诚意者
我们是否可以合作?
我是《花匠》网站的站长,主要做思维导图系列软件的汉化和培训,详见: http://gardener.sh.cn/bbs/index.asp
在教育界进行了很多的培训,一直以来想把自己的讲义整理出书,若有意合作,我想大家可以分工专做几个版块,我觉得若合作出书可别忘了曲志男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曲老师可以分工思维导图理论和手绘部分,我专做软件操作培训并提供全系列汉化补丁和应用作品(我论坛上补丁与作品交换的),你专做应用,当然也可以互相渗透。
我想这样应该把目前国内思维导图前沿的人聚合起来了会把书写得更好,不知意下如何?各位也可谈谈你们的看法。
略谈一二:
1.必须走出一条新路出来,真正体现思维创新!
2.不要苛求尽善尽美,要逐步完善.
3.多和朋友合作完成,写一本书是要各方面的付出
[em01]
弱密码用户
刚接触思维导图,不过却被楼主的勤奋而打动!
现提些建议供参考:
(怎样挂图片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