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MindMap图,不论是何种方式做出来的,关键是"用",拿这个工具做什么,到底对大家的思维有什么帮助,毕竟它不是PhotoShop之类的绘图软件.我入门思维导图较晚,花的时间也短,大概也就一个月,断断续续地看些书,上网查些资料,因要给单位员工培训,所以在学的时候,留意的地方也比较多.介绍给大家时,效果也不错,2个小时讲座,中间没有休息,但没有一个员工退席.不是我讲的好,是大家感觉非常有用.不然没人会给面子坐在那里听我白话的.
这个工具非常好,可以让人有层次,有系统,有深度地思考,但前提条件是"人的思维",如果没有很好的经验和思维方式,恐怕MindMap也就是一个好看的玩艺了,提高MindMap图的质量不仅仅是靠提高使用技巧,除此之外,大脑中的丰富知识和活跃思维是最重要的.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已者
好熟悉的论调,eyong兄是不是我老大呀!
交流者
楼主肯定是个好人,这个不用我来说,但我没想到楼主的境界这么高,实在是佩服,你的三招十八式我一直有关注的,写得好坏我没资格评价,但我从中学到了不少。
恕我愚钝 看老半天也没搞出个所以然来
楼上的自己多看点书吧
还有MM6本身有简单的入门教程
谢谢楼主的辛勤劳动和爱心,受益良多!!
非常感谢eyong兄的辛勤付出,我就是由于在其它地方看到这三招十八式才链接来到家园的。
不知道怎么用 www.oisee.cn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