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editor21 - 

[讨论]没有学过管理的人真的最懂管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15 11: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一个人成功了,本身就是在自觉和不自觉的做着决策,计划,实施和控制,你能说他离开管理了吗?管理本质是一种权变的理论,在不同的条件下具有不同的结果!

发表于 2006-4-15 18: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是一项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学科。科学性在于其基本理论,核心观点是有据可依的;而艺术性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具体情况具体结局。用科学性作为思想指导,随着环境的不同采取艺术的解决方式才是最高的境界。

    经验很重要,其实有价值的理论恰恰就是经验的总结。因此理论也是应当学习的,不过关键在于活学活用,别死套:)

发表于 2006-4-15 21: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握手楼主
发表于 2006-4-17 10: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谢谢楼主。

管理管理有管有理

发表于 2006-4-17 11: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学习中.
发表于 2006-4-17 15: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哲学的意味很浓
发表于 2006-4-17 16: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都提倡人性化管理吗?

就管理而言吧,我们公司就曾有过大学生不如高中生的事件(很多事都如此,而且不只一两个人).后来我们老总就再也没请过大学生做管理员!

发表于 2006-4-17 16: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中国的管理理论,现在大多还是直接从外国引进的,其中的质量不用多说.

可是对于一个有良好天赋的人,系统的学习会给他如虎添翼.

相反,那只能让他浪费时间.

毕竟还有很多学习管理的学生,从北大光华到各种培训

发表于 2009-3-10 1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顿悟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0 16: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拜读!

实践出真知,别人的理论是我们实践的基础,在实践中不断的创造自己的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