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j_ - 

如何使得自己心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4 15: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静。如果在复杂的环境中能做到心静,那也是最好的最高的表现。遇事则静,必成其果。

发表于 2006-4-5 13: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凡做大事者需有静气

发表于 2006-4-5 14: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自静的说法我是同意的,但是人不可能没有欲求,否则就不是人了,所以需要做的便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

饥来即食,困来即眠,道法自然,率性之谓道,对事物或外界不要太苛求,多从自身做起,seven habits中有说"扩大自己的影响圈,而不是一味的专注于关注圈".

一个人往往要说很多话,然后才能归于宁静.

发表于 2006-4-5 19: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以来出奇的浮躁,自从入谷以来却平实了许多。

静不是刻意强求来的。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境界。

我觉得有一定高度的思考才能致静,有了俯瞰全局的大境界才能做到静。

发表于 2006-4-5 20: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写了一些自己所了解的一些静心的东西,结果论坛一错误全飞了,哎!

只能简单写了:推荐南怀谨大师的著作,家园资源中心有下载,静心理论及其方法全在儒道佛的思想当中,而南怀谨大师对这三大思想的注解,是非常平实易懂的!

sj_
 楼主| 发表于 2006-4-6 20: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家人的佳言。

面对前辈们感悟教诲,我只需虔诚的聆听,再结合自身选择适合的而从之。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sj_
 楼主| 发表于 2006-4-6 21: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山野毛虫前辈的指导

“饥来即食,困来即眠,道法自然,率性之谓道,对事物或外界不要太苛求,多从自身做起,seven habits中有说"扩大自己的影响圈,而不是一味的专注于关注圈".”

惟有参与,才有认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也被我一直奉为格言,但是在生活中自己还是做的很不好。面对环境我觉得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因为很多人的价值取向不同,仅凭个人魅力根本不能改变现状。就例如我的一个朋友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好好的享受眼前的生活,所以他认为只要眼前的所为只需让自己开心。这就根本不能要求他为了明天而在今天少玩电脑。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我近期才读完,感觉很有实践的意义。活在今天的我们不缺少金科玉律,而是要我们能拿出多少的毅力来奉行。

发表于 2006-4-12 20: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着体会这首曲给你带来的感觉 —— 静

碎雪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4-12 20:05:10编辑过]
发表于 2006-5-15 23: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只要做到宁静以致远,还要做到淡泊以明志
发表于 2006-5-17 20: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兄弟,要想找到心静,是不容易的.没有伟大的理想,没有战胜一切的勇气,是不容易静的.因为只有战胜自己的人才是勇士.如果我们能在另一个网站去讨论,则会更有意义一些www.qxdr.com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