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tayhungry - 

国企、外企和民企的比较 (亲身感受)[转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5 1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有一定的道理,我虽然工作时间现在还不是很长,但是国企、外企和民企也都呆过了,也有这样的感受。可是像有些“但是外企一般不会雇用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毕业生。”等等,也缺乏调查。我个人感觉,外企也有几个类型:韩企和日企、欧洲企业都有本质的差别,在韩企工作,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累,很压抑。有以前同事在日企也是有同感的!
发表于 2006-4-6 16: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写的很真实。
发表于 2006-4-8 22: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片面了,不太苟同,我现在在外企工作但没有搂住说的那么好,这个外企而且是500强靠前的一家。但还是非常感谢搂住和大家分享
发表于 2006-6-9 16: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出了实际情况,很好!

  值得借鉴!

发表于 2006-6-11 13: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看,自己想!自己体验,自己感受~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06-6-14 1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能转贴吗?

发表于 2008-2-10 16: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的高端在品牌、在技术,不在生产,如果中国变成了世界工厂,而没有自己的品牌、技术,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低工资、低效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0 17: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有企业的诟病有时候可以说已经病入膏肓,管理这个词相当于一剂猛药,药到了运转也就崩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1 22: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一家由国企转制为民企的企业里打拼,可以说我是经过这场转制所余不多的员老之一,最主要还是观念,如果思想上不转变,行动上跟不上的话,同样面临关门破产的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0 09: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 深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