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實話:樓主你如果才28歲以下,想法可貴,建議更加努力;如果已經開了公司,必定是前途發達。
樓主如果在28~35歲之間,就做好本份的事情,等待機會到來;如果已經開了公司,建議先聘用能人來充實團隊。
樓主如果在37歲以上了,基本上沒有做大公司CEO的機會了,如果已經開了公司,建議早點賣掉,開個小買部,好好享受生活,不要胡思亂想了。
很中肯,也很实际,不过对我不是很适合。
我也告诉你实话,我敢出这个题目拿来讨论,当然不是毫无经验,我只想给家人一个讨论的话题,斑竹职责所在而已。
我27周岁,部门经理以上管理经验4年,目前仍是打工,但管理两家公司(注册资本2亿,高科技行业),一家在越南河内(刚成立),一家在广西,集团总部在深圳,兼任集团董事长助理。小老板的经历也曾有,但玩的很小,不值一提。
这样的话,可以就话题而谈论话题了吧,这些题外话本帖就尽量少谈了,毕竟与主题无关。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志学者
最近我也在想這樣的問題,如果公司給我一個分廠我將如何管理,我反復想了很久,有點不成文的想法與大家討論一下.
讓我們先談談大方面,公司怎樣做才算運營好?,然后是人,我能怎么做使公司運營好?
首先開公司的目標是什么,可能有的人說開公司就是為了賺錢,可是企業能達到這個方向的途徑是什么呢?我想大家都知道,在于低成本,高品質,準時交貨也可以說是能及時反應了,可是在中國有中國的國情,那是什么呢?對,是人際關系,我想沒有比我們中國更能體現這點的國家了,所以在此之外,如何營造公司內部的氣氛與外部的氣氛就顯的更為重要,其時我們大多數的行業技術門檻都比較低,肯投入,招能人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可以這樣講,一個公司要達到賺錢的目的在于低成本,高品質,及時反應,人際關系了.
那如何看待一個公司如何達到以上要求呢?我想可以從三方面考慮
首先就對外關系中的, 分別是生產,銷售,財務
時間有限,下次再談
致知者
我会以下分6步
目标定位、市场诊断、创意构想、决策制定、方案实施、评估改进
从战略、生态、融资、管理、营销5大方面来对企业进行行进中的定位分析,同时利用SWOT、PEST等分析方法来确定市场层面的需求和目标时机;通过对企业、行业、企业具体生态的情况分析来确定产品层面的定位、包装、品牌组合等;通过对手、社会消费趋向、政府、当地及具体销售状况等来确定营销组合方面的具体商业战略。
通过5大策划和三个层面的分析之后就可以找到企业、产品、营销各自的方向同时利用水平营销的手段让自己或组合或分解或扩大或代替或反序的来营销产品,运用标准而又灵活的策略管理企业,利用市场的反馈信息来改进或淘汰产品,从而是企业有长久的生命力!
诚意者
交流者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立已者
我是做投资银行的,目前担任几家公司的外部董事、投资顾问或者合作伙伴,自己也做了一个小投资公司。我有一点肤浅的体会:
做投资银行的时候,我主要看项目、资源、资金三要素。首先,是项目本身是否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以及可控的风险;其次,是我们的内外部资源能不能消化得掉这个项目,包括财务、商誉、精力、公共关系等;再次,是我们能不能借力,善用财务杠杆。
目前,做小投资公司的时候,我想的是经营、组织、管理三阶段。现阶段,主要忙于经营,就是抓具体项目,开源节流,内部暂时只分为前台、后台两大块;若干项目进程稳定后,开始补充与开发人力资源,内部优化组织结构,优化业务流程,逐步向事业部过渡;业务进一步发展后,开始进入发展的平台期,那时再开始抓管理,包括内控、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流程管理等等复杂的工商管理内容。
1、选择自己的团队,找一些可以早上八点上班、晚上七点下班,并有责任心的员工(这不难找,我旁边就有好几个),共同渡过创业阶段(你刚接手企业,企业再成熟,对你来说也还是创业阶段)。
2、端正思想,克勤克俭,对下面员工的要求先检查“实操性”,不乱发命令。
3、重视执行,从自己做起。对于员工的合理要求马上执行实现。
3、重视细节,管理不能大而化之。
4、重视过程,不说“只要结果,不管过程”。不提“没有任何借口”这样的不合情理的空话。
5、实行5S管理。
6、提供员工成长空间。
以上浅见,付方家一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