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启辅助访问
请登录
加入
快捷导航
打开微信扫一扫
搜索
家园
BBS
个人中心
Space
本版
用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加入
当前位置:
»
家园
›
学习
›
管理综合
›
帖子
1
2
3
/ 3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楼主:
renshengrc
-
好的部下是不需要管理的
[复制链接]
吕飞
吕飞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7-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4 1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讲个小故事
公司下属很多分厂,有些厂长平时看起来很轻松、潇洒,但分厂运做非常规范,实际上厂长对分厂的各项细节同样非常了解;而一些厂长天天忙的焦头烂额,事必躬亲,但分厂运做还是磕磕绊绊,事故不断。
管理授权有度,度的把握和你手下素质有关,和企业的环境有关,小企业开始时老总可以人财物一把抓,但做大以后适当的授权是必不可少的。
管理运做同样还有一个规范,在条条框框内的,按规范制度做,特例或突发时间有老总或一个班子议定。
没有一个下属是不需要管理的,就看大家对管理二字怎么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benmumu
benmumu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6-30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8 13: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自觉的有这种积极性的人不多,就象以德治国不可行一样,只靠人的自觉性来进行治理的公司注定会失望和失败,你不可能期望所有的人都是雷锋。重要的是创建使人能够尽力工作的制度和体制,并形成一种自觉工作的风气,并最终形成企业文化。这也就使企业文化建设的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1911a
1911a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7-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9 15: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领带艺术方面,没有绝对的对和错,也没有绝对不能用的人。
也许从个人性格来说,对某种管理方式有偏好,但要注意自己的提高和发展,我们做HR的,在分析他人的同时,也来分析分析自己,看看自己的短处是什么。
方法永远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体现其价值。
灯塔只为那些知道前进方向的人指引道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当前离线
贵宾
注册时间
2003-7-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9 17: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招、勤教、严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freeblue
freeblue
当前离线
格物者
注册时间
2003-3-2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9 18: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了不少观点,都是说领导要注意随时随地教育下属。
说实话,我所在的单位,领导都非常忙,总经理一人独权(是女性,事必躬亲,注重细节),中层间推委比较严重,整体团体的氛围和总经理给人的感受很象:非常忙,却未必有好的配合与效果;有流程,但未必执行;有管理,但存在管得死、该管的人与事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管的问题。
这种环境下,常常出现中层领导不及具体办事人清楚的现象(因为他把活都分了,部门个人自己协调、负责、完成),而且每次办事都需要中层领导花3-4分钟了解情况做决策定夺。有功劳是中层领导的,但一有外界的信息反馈则具体办事人要接受由中层领导揣摩上意、夹杂私利而有的随时性的批评与教育。
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具体做事的员工还要接受领导的时时教育么?又或者,作为最高层领导该怎么管理这样中层缺失的团队?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7-9 18:18:48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tulip
tulip
当前离线
贵宾
注册时间
2003-7-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10 14: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
最头疼的就是总以教育下属为己任的领导!
员工需要的业务支持、指导不能提供
员工拼杀中需要的激励不能提供
对员工永远都是“教育”为主
不知这些领导有没想过
员工的工作激情
员工的责任心
员工的忠诚度
需要的是他们作些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ztaisan
ztaisan
当前离线
立已者
注册时间
2003-2-2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11 15: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员工当然不需要管最好,这样的人上哪去找?《走向共和》中描述袁世凯的当权,似乎就是一种没有办法的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桃花岛主
桃花岛主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6-2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7-11 23: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世界上都是好人
要警察有什么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fblkou
fblkou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4-1-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9 1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是一门学问,同时亦是艺术;因人而异,体会不同;慢慢体悟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sunnyro16
sunnyro16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12-2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9 14: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作一个不让人管的部下,
将来作一个不管部下的人
难啊
但还是要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2
3
/ 3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使用
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快速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浏览过的版块
思维导图
资源中心
求职招聘
家务事
休闲大院
质量生产
咨询战略
修炼成长
家园好帖
Copyright © 2002-2026
栖息谷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