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毫无疑问“李宁”的确很尴尬。 当初李宁创建这个品牌得优势如下 1.凭借自身在体育届得影响,毕竟奥运会冠军在一定时期内还是相对值钱的,广告效应非常巨大。 2.国家体委有关领导的支持,毕竟在刚脱离计划经济没有国家的扶持,光李宁个人没有一夜成名的巨大能力 3.国内没有知名的体育用品,高举振兴民族品牌的旗帜 4.市场充斥的知名体育名品价格昂贵,对于当时的体委是个非常承重的指出
市场经济就是淘汰劣者的市场,从原料来说AD NIKE 李宁都几乎没有伯仲,硬指标无法说明谁是名牌。但从软指标来看从设计、渠道、市场、销售、客户等等方面AD和NIKE都透着十足的优势,为什么国外的供饮商在国内采购能够比国内的企业做的更好?我想软指标可以说明些问题。毕竟做体育的人未必都能做商业,企业适时的整合自身,提高管理比拍脑袋更有效,“李宁盈得了奥运会冠军,李宁输给了市场经济”。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没有核心竞争力,对品牌没有作好定位,在营销手段上缺乏一致性,乃棵等名牌定位在体育用品上借助NBA的火暴广为宣传。希望李拧 能做的更好毕竟是 民族品派吗
格物者
换个角度想,“李宁”在公关这块是否出了问题?
国家队多少也有点的衙门成份
我同意!!!
振兴中华
思想最重要 回报啊
国人支持民族品牌,但是这些民族品牌拿什么来回报了呢,比如说公益性事业、慈善事业
腰包鼓了要想到有那些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奉献
假如说韩国汽车振奋起来后不对韩国作出贡献的话,三五年后它还能屹立不倒吗?
商业的本质是利润,而不是国籍,李宁是中国的又能怎么样呢,耐克不也照样给我们创造就业机会吗?
拜托以后不要再搞这些无聊的讨论。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