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明白,了解,文章还不错。
写得很深入,对求职/跳槽者很有帮助。
由此,我又联想到类似的问题,诸如年龄、身高。
我很尊敬楼主,因为您和几年前曾给我机会的人资经理一样,做事颇具个人风格。
我很想问问:“私心与保位”如何处理?
相同的感触,刚毕业时一定要有信心,心态很重要,支持一下
要是面试遇到像搂住这样不计较外貌身高或者其他因素的HR当然是最好的。但是现实好像告诉我们,在现在大多数的企业都会把学校,外貌之类的东西计算进去的。又或者,你们说第一眼的感觉,已经泄漏了你们对于外貌的要求了?。。。
禁止访问
很好啊
顶
我有6年从大家招收届毕业生的经验:97年,98年从南昌大学招,每次约10人左右.到今年只留下一个人,任职业务部高级经理(台资企业中相当不错的职位).00年至03年共三年从湖南农业大学招收20多人/年,到06年一个未留下.
我亲自带了4年,有一定体会:
1.公司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及时间培训,但他们的表现不是很出色.
2.他们多数人认为工资偏少:试用期1200元/月(00年标准),试用期后1500以上.
3.眼高手低:第一年无法为公司创造介值,反而认为待遇低,故选择离开.
故我宁愿去人才市场找很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而不愿直接去大学找人,因为他们对工作不珍惜.为此我曾与公司高层讨论,老总说:鲶鱼效应,值.
悲哀!
一人之言,仓促,路过.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