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这两天正在想。这个问题其实源于一个更本质的话题:管理是一门学问吗,或者是一门科学吗?咨询顾问在其中又担当怎样的角色呢?
找管理学的定义,发现很多种,各自从不同的角度。但从实践角度,哪一种似都不全面,不能令人完全满意。
最近我的两位客户都报了EMBA,都是价值不匪的名校。如果,管理是从实践中就学到的,这些已经相当成功的CEO们为何要花费这么昂贵的学费去学习管理呢?他们的主要目的可不是为了认识人。
所以,好像管理还是门挺昂贵的学问。也许,正是因为缺乏实践,才不懂得它的价值。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不管怎么样,实践是检验正理的唯一标准,学的怎么样又怎么拉,要实践,要运用!!!
正心者
格物者
我也来发个言吧.个人认为管理是可以学的,但管理学习与当事人的水平和他选择的学习时机的直接关系.要先有实践再有学习,才会觉得真的有用.试想一个人跟本没有真正做过多少管理,却一定要学习这些理论来指导他的实践,能用得好么?
谢谢各位的赐教!
但是,请教各位家人:你所获得的管理技能哪些是从书上学到的?
学习---实践----检查------修正------再学习-------再实践
行与知的统一
行=》知
知=》行
立已者
管理当然是可以学的,只是要区分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正是有了对管理的学习和继承,百年来管理的理论才能不断推陈出新。
从整体的角度来说,正是因为管理作为一个学科是可以学习、研究的,世界上数以百计的商学院才一代代地为全球经济的发展输送出百万计的管理、经营人才。
从个体的角度来说,正因为管理学作为学科的一个分支,有着其一般性的规律和原理,大家才能从前人,从书本,从学校去了解和掌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大家才能在知识的共享机制下学习别人的经验。
只是说,管理,光靠学习是不能掌握的。需要知与行的统一。需要每个有志于在管理方面有所发展的人通过努力将原理、理论,别人的经验转为真正能为自己使用在具体的环境下产生效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