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hddzh - 

[转帖]10个大学生9个答错的小学算术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14 13: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换个方向:
街坊    不赚不陪
年轻人 赚裤子21元现金79元合计100元

王先生 赔100元


发表于 2007-7-16 2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摆的事实是,老板从邻居中要来100元真币后来又不得不返回同额真币。这中间根本没有亏与不亏的问题存在,----只不过是按照正常交易而进行的一种例行行为,可是这一环节竟然欺骗了不少人,----如此简单的陷井也能骗那么多的人,不容易啊----事实是,人既是容易上当受骗的动物,也是最长于自掘陷井的动物。

不过,最关键是是:21-18=3元,这个到底算不算?我想,这是老板本来要得到的(包括了经营成本和利润),因此说损失,这3元也应该算在内。可恶的是为什么也有那么多人不考虑它呢?原本就应当得到的的交易利益,亏了就不算它了?!人家说的是亏多少而不是亏本多少。有可能这种算法反映了一种大众心理,不知道外国人会不会这样算。

结论:亏100元!!

简而言之,是100元假币让他亏了100元。不需要过多解释的。

发表于 2007-7-16 21: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79元本身就是假啊.他没有损失.

发表于 2007-7-17 12: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97

发表于 2007-7-17 15: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顾客的收益79+18=97,支出100元假钞,共收益97元。

邻居的收益100,支出100,外加一张100元假钞,收支平衡;

老板的收益100元零钱,支出100元给邻居,79元给客户,18元货物,共损失97元。

结论:顾客的收益就是老板的损失。

发表于 2007-7-17 15: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意芳菲尽的算法。

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得到了再失去那才叫损失。没有哪个企业把自己的预期利润算入自己的成本里的吧???

发表于 2007-7-18 15: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100了,哪有那么复杂

发表于 2007-7-18 15: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是97元!
发表于 2007-7-20 10: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218
发表于 2007-7-20 14: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197 呵![em01]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