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inber - 

[讨论]QE和SQE的不同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0 09: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1.对供应商进行例行的绩效评估和audit.
2.
品质监督和异常协辅
3.NPI(new product
导入)/ECN 变更时,供应尚制程及产品的确认,CIP的改善.
4.GP
产品及其管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 1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過做sqe一定要有原則,且原則性要很強才可以的.

腐敗決對不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 11: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們公司的就經因些被pk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 23: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Q 做了3年了,发表点个人见解:

QE 主要是负责掌控厂内品质,确保到客户家的产品没有问题.如果客户有抱怨,需要处理客户抱怨事宜.沟通对象是工厂内.

需要些许风险评估能力,但是不需要很强的专业背景,也不需要很强的管理能力

SQE 主要是负责供应商家的品质,确保到工厂的材料没有问题,沟通对象是供应商和工厂

需要比较强的专业能力及工程背景,还需要管理能力.

不管是供应商制程能力的改善,材料设计的改善,....这些都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4 16: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QE=对内,SQE=对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4 18: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了5年sqe,总结一句话:比qe有意思,但要求更高,更遭罪,时间久了,也很没劲!

当然这取决于每个公司赋予SQE的职责,像GM和VW的就不错,不用负责现生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3 09: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8 2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 一个属于IPQC 一个属于IQC,都有压力,IQC压力更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4 14: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你们说的好阳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3 20: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sqe的确是个肥缺,不过的看你们公司的实力了,碰到牛的供应商,气死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