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usdusaj - 

请教:如何进行行业的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5 15: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有具体的操作方法?

发表于 2005-10-5 23: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行业分析。是并购中重要的一环。

首推它的盈利模式解构(往往这是最难的,因为没有那个商家或者企业会暴露自己的运营模式给你知道),所以一般有通过个别典型的成功例子,剖析他们的成长史而得出来,分析他们的利润在上下游分布,这当中还要到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有关得流程研究。

次之,大概就是上游产业的和下游产业的构成(重要影响的上游行业);水平同类行业的对手分析。

最后,外部大环境的分析,是否存在政策影响性(例如行业所必须资源的取得有可能受到限制,相关的税务机制如何)。

发表于 2005-10-6 00: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gika21在2005-10-5 15:34:41的发言:

是否有具体的操作方法?

实际操作比较繁复,纯学理上的分析自己也可以做,比如自己可以先从自己自身的城市选择一个行业来解构它。

个体盈利模式>>>集群效应>>>供需关联>>>宏观格局>>>外部环境。

我以前大致是这样做的。

请职业分析师刀斧。。。

发表于 2008-3-18 16: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我刚进入行业分析领域,希望有机会与大家共同交流,提高。

我的邮箱:fast-dp@163.com

qq:461404925

欢迎大家互相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5 16: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行业分析的模板分享一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