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这是我读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本书,很多困扰自己多年的疑问都在书里找到了答案。
十二万分感谢楼主的推荐。
谢拉
不错,至少这本书可以让某些朋友早日脱离单纯。
非常不错的一本书,才读了第一章,我就感觉到了很强烈的思想冲突, 那里似乎就有我的影子,我其实很喜欢琢磨管理方面的书,可以到现在我才真的明白 当初我的那些同事们,都是怎么了.
这里告诉我的思想和我以前的思想完全不一样,所以我片面的认为,这本书旨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也是老生长谈: 换位思考.
我们老是在说,可是什么是真正的换位思考呢? 就是让你真的当了老板,和跟自己抢利益的人站在一起时的心态、思想。所谓: 不当家不知盐米贵,就是这个道理。
只有知道了这个理,我们以后就可以知道“上头”在想什么,他们想有一个什么样的下属, 我们也许也可以真的做到明哲保身了。
交流者
一本很不错的书!!
虽然有些描述有点夸张,但现实中有些更加夸张!!!
呵呵呵……
这是我第二次回贴哦,我目前正在看,我想本周可以看完吧(一定要看完)!!
我已经看得差不多了,很复杂啊,我觉得周围的人还没有那么复杂。我也没那么复杂。
前面部分看起来还容易些,就象蠢驴啊,垃圾工作啊什么的划分也很有用。
不过后面部分看起来就觉得很痛苦了,斗争得太厉害了。我看我是呆不下去的
[em06]
周末基本把它读了一遍,与很多朋友一样,读了这本书才对老板的思维、如果做正确的事、如何正确地做事以及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共事有了入门级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它揭示了企业内部斗争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小人存在的必要性与必然性,而以前我一直天真地以为这世上有这样的公司——只有明主与贤臣。
我的老板就是一个采用“老鼠屎定律”来进行管理的人,员工无论忠奸一律对待,这曾经是让我感到失望、心灰意冷。而现今,让我对他多了几分了解。
曾经以为为员工谋求福利是一种壮举,大胆直言是一种正义行径,但是这本书让我明白,只有做老板希望做的事,才是做对了事。
政治这玩艺,一直是我很厌倦的东西,原以为呆在外企,就会少了很多烦恼,想不到,它竟是无处不在。既然不能摆脱它,那就只好换个态度来认真对待它了。
另:关于决策矩阵以及那个甲乙员工的案例,不是十分明了,不知哪位家人可以不吝赐教?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