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贵宾
佛法有一个核心宝贝:诸法无我,诸行无常,诸受是苦
也可以说这是真理吧。一切佛学的内容都是围绕这个来展开的,并给人以启示!
使用道具 举报
为什么要学佛?
自从我接触了佛学之后,很多人都问我,包括佛友之间也经常问起。只是我说不出个具体原因,但一句话,就是有种“回归”或者说“回家”的感觉
我一直有种感觉,每次我看到佛菩萨的像,总觉得他们在看着我自己,笑眯眯的,好像能穿透我的心灵,意识,身体,然后就回感到自身的一些力量通过他们的美丽庄严相,回流到我的身内,仿佛一种广大的关爱力量,后来我才知道“慈悲”这个词。
当我接触越来越多,即使自己眼睛看不到这些佛像,心中也时时会升起这种情感。而且开始在与别人的交往中也感觉到这种力量的存在。
我愿意用慈悲这个词,胜过菩提心这个词。尽管他们是相通的,但我感觉智慧就是在慈悲中可以迸发发出来的,而且美妙无比。既然如此,你不是有意识在学佛,都已经是在学习了。
所以,回到为什么要学?--那几乎没用原因的,心性自然流露的时候,就是学习了。
要非常感谢楼主提出这些问题啊!
志学者
我理解的挥霍与吝啬的都是生命本身。
在色即是空的同时,还有一句话是空即是色。执着尘世间的有得不到般若,执着于出世的空,不更得不到般若?
谭嗣同、凡高因为挥霍而辉煌,而佛的舍身饲虎不同样是一种挥霍。
我只从一点上来理解佛学,就是心灵。我不烧香、不拜佛、也不参加什么团体,只是从佛经从寻找能给心灵以力量和愉悦的东西。
见了就做,做了就放下,了了有何不了
慧生于觉,觉生于解脱,生生还是无生
生了、生了,生就一定会了,但一定是生过才会了。没有淋漓尽致的生,哪来真正的了?
超级版主
上次钟声悠扬MM给我好好讲解了一下佛学的基本理论,
可惜我的QQ里面没有保存下来,当时在网吧。
建议钟声悠扬MM找一下,贴出来,呵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