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redx - 

[推荐]都是王安石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16 08: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没看完就看一楼, 个人觉的不管是哪一件事,站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不同人的角度看问题都有很大的不同,不是吗.

本身没看完整篇,所以具体的意思不太清楚.

不过单凭一个标题"都是王安石惹的祸" 我觉的楼主太片面了,主观性较多.

 楼主| 发表于 2004-12-16 12: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这个标题蛮贴切的,

楼上如果看完,就会知道为何叫"都是王安石惹的祸" 了。

发表于 2004-12-16 13: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呜呼,哀哉!!!
发表于 2004-12-16 14: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明白什么叫做:读史明智了。

发表于 2004-12-23 10: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作者看的报纸上的连载吧,好象叫什么帝国什么传的,我觉的文章挺有深意,对于我们来说都有一个启发 !

发表于 2004-12-23 14: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一见。不过问题应该不是如此简单的。

发表于 2004-12-27 0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支持!!
发表于 2004-12-28 01: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安石的改革是针对他所代表的阶级,中国历史上以后还出现了张居正、雍正,他们得下场都很惨。

王安石主要错误在用人,他所用的人基本都是小人,这是他所倡导改革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从这方面讲,王安石的人格无法让人尊敬。

苏东坡,能在困苦的环境下说出”日啖荔枝300棵,不辞长做岭南人,让人敬佩!儒、道三家都通的人还是这样的下场,做人难。

发表于 2004-12-28 13: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安石的失败败在改革是渐变还是突变的问题上。

民曰不变 是很值得注意的事。

发表于 2004-12-30 15: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一读。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